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总统座机经改装 成欧洲最豪华首脑专机(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2日07:14
萨科齐夫妇从专机上走下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30日报道,正在改装的法国总统专机“萨科齐一号”近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波尔多完成首次测试飞行。技术人员将这架已服役超过10年的A330-200客机从里到外全面升级为空中“巨无霸”,还为它加装了导弹诱饵系统。

  萨科齐想在飞机上洗澡

  改造后的“萨科齐一号”机舱前部为总统卧室,里面设有双人床、更衣室及带淋浴的卫生间。据说萨科齐本想在卫生间内安一个浴缸以备出访时洗澡,但设计人员认为浴缸中的水会在飞机遭遇颠簸气流时洒出来,易导致电线短路,没有答应总统的要求。机舱中部有一间可供12人使用的会议室,尾部有60个公务舱坐椅,以及带小型手术室的医疗中心等。

  除此之外,专机机身被加固,机上通讯系统也做了加密处理。“萨科齐一号”还配有导弹诱饵系统:安装在机翼上的导弹诱饵能在飞机遇到导弹袭击的时候自动发射,从而确保专机安全。“萨科齐一号”的改造工作从去年5月开始,已经历时一年多,如果顺利的话,将于今年10月最终完成。

  这架A330-200从购买到全面改造,共耗资1.5亿英镑,是目前欧洲各国首脑专机中最豪华的一架。批评人士认为,如此大手笔地升级总统专机会使人们联想起两名国务秘书的经济丑闻,令法国政府进一步陷入信用危机。

  英首相搭商务机出访

  与萨科齐相反的是,英国首相卡梅伦为节省财政开支,从6月起开始乘坐英国航空公司班机的公务舱到世界各地访问。面对法国国内的质疑之声,爱丽舍宫发言人夏岱尔29日解释说,现在的两架总统专机已被卖掉,可以抵消改造“萨科齐一号”的部分费用,不过那两架中等大小的A319型客机只卖了1600万英镑。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