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内图片

我国首条A380定期航线启用 头等舱设浴室(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2日08:31
  淋浴间设有两间专供头等舱客人使用的浴室,各种洗漱用品甚至连穿衣镜和衣架等都一应俱全。盛佳鹏 摄
  头等舱共有14个私人套间,配有平躺式座椅、电子门、阅读灯、液晶显示屏等设施。新华社发头等舱
  商务舱76个座位,全部临过道设置,座位带连体小吧台,也可伸展开成床。盛佳鹏 摄
  酒吧区位于二层楼梯口处,总共可容纳约20人。此处提供各种名酒、开胃菜及点心。盛佳鹏 摄

  昨天下午,被誉为“空中巨无霸”的空中客车A380载着515名乘客降落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这是阿联酋航空公司从迪拜飞来的EK306航班。从昨天起,这位“优雅的空中巨人”将执飞北京与迪拜之间每日一趟定期航班,这也标志着中国首条A380定期航线正式启用。

  >>惊艳亮相 波音737成“小弟”

  昨天下午3点15分左右,当A380从跑道上缓缓滑入人们的视线时,观礼的媒体与工作人员发出一阵阵惊呼。在A380不远处,一架国航的波音737此刻看起来如此的小鸟依人,把A380映衬得越发高大魁梧。

  首都机场举行了传统的飞机过水门仪式,为这位空中巨人接风洗尘。

  其实,这并不是A380首次在北京亮相。2008年奥运期间,新加坡航空曾启用A380运营过新加坡至北京的奥运航班。2006年,处于试飞阶段的A380也曾造访首都机场进行验证飞行。

  >>旅客体验 带着兴奋安然入睡

  “很多乘客都是第一次坐A380,所以飞机起飞时,大家都显得十分激动,不停地环顾四周,研究身边的这些小机关。”上海乘客高明乘坐的是商务舱。“办理登机手续时,我跟工作人员说,我要靠走道的位置。工作人员答复说,这里的座位全是靠走道的。果不其然,上了飞机我惊喜地发现,与别的航班整齐排列的布局不同,这里的商务舱位置是相互错开的,这样可以让旅客拥有更多的私人空间。”高明还告诉记者,他觉得最巧妙的设计,是每个座位都配有一个连体的小吧台,“非常实用,除了放酒水外,还可以放很多其他物品。”当他一按椅子的开关,整个座位伸展成一张床,“躺在上面很舒服,我很快就睡着了”。

  >>记者观察 头等舱享空中浴室

  登上A380参观的媒体纷纷涌入头等舱配备的两个空中浴室一睹为快。浴室面积虽然不大,但空间划分井然有序,设有玻璃门的淋浴间、梳洗台,洗漱用品甚至连穿衣镜和衣架等都一应俱全。乘务员提醒,要在飞机上享受淋浴服务,需要登机后与乘务员预约。

  位于二层楼梯口处的酒吧区,供头等舱和商务舱乘客使用。记者看到,两边圆弧形的座椅可以容纳大约10人就座,再加可供站立的空间,整个区域可容纳约20人。

  相比之下,一层的经济舱区域显得较为普通,与其他航班无异。

  链接 经济舱票价7500元

  这架拥有517个座位的A380飞机将执飞现有的EK306/307航班。EK306每日早晨04:10从迪拜机场起飞,当日下午15:10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返程航班EK307于当日晚间23:55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次日清晨04:20飞抵迪拜国际机场(分指起降地时间)。目前经济舱、商务舱、头等舱含税价格分别为7500元、35000元和42000元。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陈若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