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佛罗里达州蚊子传染脑炎 叮死2人引关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2日08:48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8月1日报道,由蚊子叮咬而传染的东部马脑炎(Eastern Equine Encephalitis)在美国相当罕见,但佛罗里达州这个月却连续出现2人遭叮咬染上这种病症致死案例,引发关注。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网站资料,东部马脑炎是经过蚊子叮咬而传染到人体的疾病,在美国相当罕见,每年都只有少数个案发生。

  不过,8月1日住,在佛州希尔斯郡(Hillsborough County)的1名50多岁妇人,被蚊子叮咬之后感染东部马脑炎死亡,接着又出现第2个案例,1名住在坦帕(Tampa)、仅仅1岁1个月大的女婴,同样遭蚊子咬到,死于东部马脑炎。

  当地卫生主管机关呼吁民众使用防蚊剂,并且随时提高警觉避免蚊子叮咬,具体作法则包括穿着长袖长裤,以及在蚊子活动较为活跃的时段里尽量留在室内,避免外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