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欠医院1.8万医疗费 父母失踪无家可归(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02日08:10

                     回想当时一跳,萱萱有些后悔。 南方日报记者赵新星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新星实习生/蔡嘉丽袁畅通讯员/李岩)广州军区总医院创伤骨科的病房内,17岁的女孩萱萱一个人静静地躺在46号病床上。欠下医院1.8万元医疗费的她,还需进行后续的治疗和恢复。在最需要家人陪伴和支持的时候,父母却双双“失踪”。一边是院方的要求出院,一边是无家可归。

  与工友起争执纵身一跳

  回想起当时的一跳,萱萱如今有些后悔。

  今年2月份,经朋友介绍,萱萱到东莞谢岗镇眼口工业区东谷电子厂工作。出事前3天,5月8日,萱萱和同宿舍两个工友一起加班,从晚上8时一直工作到第二天早上7时。下班后3人回宿舍休息,而没有上晚班的那名工友却在萱萱睡觉时大声说话,萱萱被吵醒,便和她起了争执。

  由于没休息好,萱萱上完当天的晚班,10日上午便旷工了,晚上接着上晚班至次日早上。下班回到宿舍,室友还是吵得她睡不着觉,老板又以她10号上午旷工为由要扣100块工钱,3个室友起哄,一起嘲笑萱萱,她又气愤又烦躁,转身从3楼走廊上跳了下去。

  1.8万元医药费仍没着落

  这一跳,让萱萱当即昏迷,双下肢失去知觉。

  她被工友送到东莞市人民医院抢救,因伤势太重,又转到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经诊断,她的两节腰椎爆裂性骨折并不完全性截瘫,一节胸椎压缩性骨折,双脚踝粉碎性骨折,必须尽快接受手术。

  工厂只交了2万元给医院,手术费还差4万多元。萱萱的父亲郭文峰只得哭求医生先做手术。5月19日、6月8日,萱萱分别接受胸腰椎和双脚踝手术,双腿才稍稍恢复知觉。

  截至6月28日,萱萱的医药费总额为14.7158万元。萱萱说,按照她及父亲与电子厂老板签订的协议,由工厂承担她住院治疗期间的医疗费用,13万元以内完全由工厂承担,超出13万元部分由工厂和个人各付一半,如果萱萱出院,工厂便不再承担任何费用。

  “爸爸去东莞要钱要了4次,老板最终给了我们12.9万元,剩下的就不肯再给了。”截至6月28日,她还欠着医院18158.73元的医药费。

  6月28日早晨,父亲郭文峰告诉她自己要再去东莞找工厂老板要钱。但这一次,郭文峰一去就再也没回来。

  只有好心人还在帮她

  父亲离开时,留给萱萱260元。萱萱靠这260元吃饭、购买卫生纸等必需品。

  7月9日至20日,护工张凡桂一直陪在萱萱身边对她细心照顾。在这期间,也一直是她帮萱萱与郭文峰联系,他每次都会询问女儿状况,叮嘱女儿坚持锻炼。

  直到最后一条短信,张凡桂知道自己是不可能拿到那1000多元的护工费了。张凡桂并没抱怨,只是心疼萱萱。

  7月22日,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在萱萱尚未付清医疗费的情况下,给她办理了出院手续,但仍旧让她住在病房里。其主治医生李宝丰表示,两次手术已经给萱萱解决了大的问题,后续治疗只是清除褥疮、拆除脚踝骨内固定装置及双下肢功能恢复。“老板不管她,父母也不管她,才是现在真正的问题。”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