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硬汉气质 4款平民“军车”推荐(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2日09:07
  刚刚过去的周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八一建军节,在这里首先代表汽车之家的全体工作人员向我们最可爱的人致敬。一提到军人和汽车,我们想到的往往都是悍马、卫士、乌尼莫克这些车型,其实军人不只是铁血硬汉这么简单,他们还有很多其它的优秀的品质,比如吃苦耐劳、勇敢等等。下面我就为大家介绍几款很有军人特质的车型,希望大家喜欢。

  哈弗H3:吃苦耐劳、朴实无华

  售价:8.98-15.88万元

  军人并不是一个时尚光鲜的职业,不过他们吃苦耐劳、朴实无华的精神却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而在哈弗H3身上也同样具有这样的特点,10万元上下的价格决定了它不会拥有太过时尚的外形或精致的内饰,但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它在车身的刚性和强度上都要优于普通的城市SUV,给人更加可靠的感觉。
  哈弗H3的外形虽然不能算时尚,但是应该也算比较大气了,宽大的保险杠,粗壮的银色进气格栅,让前脸显得很有气势,熏黑的大灯配上白色的灯眉也增强了视觉冲击力,从外形和尺寸上很难把哈弗和它十万元的售价联系在一起。
  和老款相比,全新的2010款有三种内饰可供选择,上图为浅色内饰版,而除此之外,哈弗H3还提供了上深下浅和全黑两种更加动感的内饰。中控台的装配工艺和用料方面也有所提高,增加了一定的质感,接缝也更加均匀。
  空间大、更实用是SUV车型的普遍特点,在这方面外观大气的哈弗车内的表现同样不错,身高175cm的编辑坐在前排头顶还有四指的空间,而坐入后排后头部空间增加至一拳,腿部则有一拳以上的距离。
  两驱版的哈弗虽然没有很强的越野能力,但是较高的底盘和不错的接近、离去角还是让它拥有不错的通过性。当然还有一部分人选择哈弗就是因为它拥有良好的越野底盘和分时四驱系统。日常公路行驶用2H模式,而需要越野时可以调至4H和4L模式。

  车型总结:

  哈弗H3无疑是一款成功的车型,能够长期霸占SUV销量的前两名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大气的外形、宽敞的空间让它可以作为一款城市SUV使用,而当需要它干些脏活累活的时候,拥有非承载式车身的它也会让你信心十足。

  吉普 指南者:节俭、不浪费

  售价:23.99~28.69万元

  如果你身边有当过兵的朋友或同事,我想你一定能感受到他们节约不浪费的这个优良品质,饭碗总是吃得干干净净,平时生活上也比较节俭,不爱乱花钱。在这方面给我印象比较深的要算 吉普 指南者了,美国车尤其是 吉普品牌油耗高的问题在它身上完全没有体现,VVT+CVT的组合为车主节约每一滴燃油。
  虽然 吉普 指南者不是一款纯正的越野车,但是从外形到血统上,它都带有明显的 吉普家族特征,圆圆的前大灯,7孔前进气格栅这些我们熟悉的元素都很好的保留了下来。车身的线条还是以硬朗的直线为主,给人硬朗的感觉。
『2.4升VVT发动机+CVT无极变速箱』

  在我们的油耗测试中, 指南者的油耗为8.45升/百公里,对于一款紧凑型SUV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而如果再考虑到美国车以及 吉普品牌以往的表现,就更值得表扬一下这套VVT发动机和CVT无极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指南者的空间表现也不错,身高175cm的编辑将座椅调整到合适位置,头距离车顶还有4指的距离,而坐入后排时,由于后排车顶有一个明显的上凹,所以后排头部空间增加到一拳以上,膝盖距离前排座椅也超过了一拳。
『前后排都有两个水杯架』

  指南者的日常储物空间比较丰富,前后排的中部都有两个较大的水杯架,而后排的水杯架不能折叠,所以如果后排乘坐3人的话中间乘客将会非常不舒服。而后备厢的实用性还是很不错的,不仅面积较大,地板也十分规整。

  车型总结:

  指南者作为 吉普家族的小字辈,虽然在越野能力上不及几位大哥,但是它仍然有属于自己的两大卖点,其一是它的外形很好的继承了 吉普家族的风格,在气势上不输任何对手,其二它真的是位节俭、不浪费的好同志,9升不到的百公里油耗让人不得不对它刮目相看,这完全不是我们印象中的美国车。

  路虎 第四代发现:勇敢、果断

  售价:79.80~118.80万元

  人们对未知的事物总是带有一丝恐惧的心理,而敢于去探索发现它的人肯定拥有一颗勇敢的心。路虎发现正是这样一款拥有勇敢、果断性格的车型,当然它可不是“傻大胆”,而是真正的有勇有谋,全地形反馈系统让驾驶它越野成为一件简单的事情。
  第四代发现的外形延续了上一代发现的基本线条,只是车身变得更加饱满,肌肉感更强。方方正正的车身显得很阳刚、威猛,前大灯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更时尚也更安全,尾门依然采用不对称的两段开启模式,这已经成为了发现的一个重要特征。
  路虎品牌的核心技术就要算是它的全地形反馈系统了,这套系统可以选择公路、车辙路、沙地等不同的地形,车辆会根据所选地形对悬挂、油门、刹车等进行对应的设置,大大降低了越野的难度。中控台上的液晶屏功能也十分强大,全景摄像头影像、悬挂信息、地形反馈系统都可以在屏幕上查看。
  第四代发现还是一款拥有三排座椅的七座车型,身高180cm的孟老师坐在第一排的驾驶位上,头顶仍然能有将近两拳的空间,而坐入第二排后,头部距离车顶依然有两拳的距离,不过腿部只剩下四指的空间。第三排空间的头部和腿部都只有二指左右的余量,不算宽敞,只是刚刚够用。
  发现没有采用全景天窗的设计让人遗憾,不过前后三个独立的天窗也能带来非常出色的采光效果。在三排座椅全部打开的情况下,后备厢可以使用的空间会非常小,所以建议平时还是收起第三排座椅为好,而将第二排座椅也放倒后,它的最大深度可以达到1910mm,不过地板并不是完全平坦的影响了实用性。

  车型总结:

  DISCOVERY这个词总让人浮想联翩,它代表了一种探索未知的勇气,而第四代发现也确实拥有这样的实力。有了全地形反馈系统的帮助,即便是一个没有太多越野驾驶经验的人也能轻松应对一般难度的越野路面,而其乘坐的舒适性同样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

  宝马X5:服从命令 执行力强

  售价:85.30~199.80万元

  我们常说军令如山,服从命令也成为军人自古不变的天职。一旦上级下达命令,军人将会不惜一切代价的去执行它,哪怕是以生命为代价。而宝马X5对驾驶者任何的操作都会准确的执行,那种人车合一的公路驾驶感受不是一般的车型所能达到。
  宝马X5最近推出了2011款车型,不过新款车将改变的重点放在了动力上面,在尺寸和外观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在一些细节的地方进行了微调,融入了更多的X5M车型上的运动元素,让外形的进化更能适应它性能的提升。
『3.0L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发动机』

『4.4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全新的两款增压发动机是驾驶乐趣得到了很好的保证,3.0L双涡管增压发动机比之前的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功率上提高了48马力,扭矩也增大了100牛米之多。而4.4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实力更是十分恐怖,我们测试搭载该款发动机的5系GT车型0-100公里加速仅需5.5秒,而比它重了55公斤的X5应该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新X5没有使用M3上的那款7速双离合变速器,不过大家也不用遗憾,2011款X5全系标配了8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这台来自ZF的产品能承受更高的扭矩,而且产品的稳定性也要强于双离合变速器。
  我们曾经试驾了宝马2011款的3.0T车型,其实际的驾驶感觉也延续了老款X5出色的表现,忠实的执行着驾驶员的每一个动作。而更换增压发动机后动力的表现已经不能用轻快来形容,说它是迅猛更加合适。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日常驾驶十分平顺,而在深踩油门后连续降档的反应也令人印象深刻。

  车型总结:

  在驾驶乐趣方面,宝马总能带给我们惊喜,即便是拥有宽大车身的X5,它在操控上的准确和直接也要胜过大多数轿车的水平,2011款还匹配了更加强大的动力系统,增压发动机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让X5的性能又上了一个台阶。

  全文总结:

  当然,军人的优秀品质远不止上面提到的这几点,我在这里也只是抛砖引玉。但本文所介绍的4款车确实都有他们的过人之处,哈弗H3以出色的性价比和可靠的底盘取得了出色的销售成绩,指南者则在油耗的表现上让我们对美国车刮目相看,第四代发现代表着探索未知的勇气和实力,而宝马5系能够准确的执行驾驶员的每一个细微的操作,其公路性能甚至不逊于很多跑车。(刘昱昕) (来源: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