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青年躲进宾馆发帖欲自杀 警察敲几十间房搜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2日09:32
  时间:7月31日下午 地点:江都

  7月31日,扬州一小伙住进江都一宾馆,在网上发了一个题为《人生最后时刻》的帖子,称当天会结束自己的生命,有网友看见该帖后报了警。面对这一网络信息,江都警方立即部署救援,锁定该帖是从一家宾馆发出来的之后,警方一层楼一层楼、一间房一间房地展开“筛查”,最终找到并救下发帖的青年。

  7月31日,江都一家网站贴吧上出现了一则《人生最后时刻》的帖子,这名声称人在江都的作者在帖中表示,自己对现实生活深感厌倦,不堪忍受生活的压力,将于当天通过自杀手段离开人世。帖子发布后,有热心网友向警方报了案。虽然这只是一则网络信息,真实性尚未确定,但警方接警后认为,人命关天,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迅速成立行动小组,对发帖者开展施救行动。

  当日下午3时许,通过对帖子所留各类信息的综合分析,警方最终确定发帖人位于该市某宾馆内,并迅速赶赴该宾馆进行营救。但新的问题又摆在了营救民警面前:发帖者是男是女,不知道;宾馆有客房一百多间,这人住哪层楼哪一间,也不知道。民警们采用最“笨”的方法,一层楼一层楼,一间房一间房地逐一查找。先后敲开了几十间房后,一个身材高大、文质彬彬的小伙子终于出现在民警面前。面对大汗淋漓的民警,该小伙一脸冷漠,自称是苏北人,来江都出差。民警朝房间里瞄了几眼,发现里面既无箱包行李,也无换洗衣裤,不像是出差的样子。多年的办案经验使民警对该小伙产生了怀疑。民警随即对房间进行了仔细检查,在卫生间马桶水箱处发现了一把锋利的水果刀,而小伙子身上只剩下6元硬币,房间的电脑上出现了那篇《人生最后时刻》的帖子。民警断定,这小伙子就是发帖想自杀的人!

  面对民警的询问,该小伙只重复一句话:“你们不要管我。”言行中流露出强烈的厌世情绪。这时,民警找到了他的手机,并分别在床底两侧找到了被他藏起来的两张手机卡。通过查找,卡上一条短信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请你赶快回来,家人等你!”营救人员随即和发短信者取得联系,对方自称是该青年的哥哥,请求警方立即对弟弟进行劝说。小伙被带到派出所后,神情恍惚,目光呆滞,不肯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他就这样和我们僵持了6个多小时,这么长时间甚至连个眼神交流都没有。”救援民警告诉记者,深夜11时许,该青年的哥哥赶到了派出所,对弟弟进行劝导,并向民警们介绍了情况。弟弟倪某,扬州人,家中子女因他最小,自幼得到父母的宠爱。学业结束后,无所事事的他也没有出去找份工作,而是迷恋上了网络,整天泡在网上玩游戏,性格变得非常孤僻。几年前,家里人因他沉迷上网说了他几句,他就和家里人争吵起来,并负气离家出走。一走就是数年,至今未回家,也不给家里打一个电话。在他出走的几年间,家里人动用了一切力量寻找。一个月前,父母得知他在省内某市出现的消息后,立即赶到那里,直到现在还在那里寻找。

  8月1日凌晨1时许,正在外地找儿子的父母赶到了江都。父母老泪纵横,在场的一家四人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孟萍 陈咏)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