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新中国民族自治第一县:天祝迎来六十周年庆典(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2日09:55

7月31日晚,当地群众跳起锅庄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

8月1日,天祝团结广场上,藏族群众举起哈达,欢迎各方客人

天祝县在8月1日举行庆典,欢庆建县六十周年

  中广网天祝8月1日消息(记者张磊)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甘肃省天祝县在今天举行盛大的庆典,各族群众身着盛装,载歌载舞,欢庆自治县成立六十周年。

  天祝,藏语称华锐,意思是英雄的部落,新中国成立后,周恩来总理亲自为天祝命名。它不仅是世界白牦牛的唯一产地,也是石羊河流域和黄河流域的重要水源涵养区。天祝县境内有藏、汉、土、回等16个民族,其中,藏族人口占总人口的36.06%。

  据天祝县委书记杨得中介绍,自治县成立六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民族政策支持下,当地一手抓稳定,一手抓发展,实施生态立县、科教兴县、工业富县、草畜强县、旅游活县“五大战略”,全县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2009年,天祝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近17亿元,是1978年的64倍,大口径财政收入1.85亿元,是1978年的62倍,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2396元,是1978年的21倍。

  为进一步加快自治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天祝县将抢抓中央、省市支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务院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两大政策机遇,紧扣打造全省藏区跨越式发展示范县的奋斗目标,全力打造中国民族自治第一县、世界白牦牛唯一产地、西北生态旅游避暑胜地和雪域高原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四大品牌”,加快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使各族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