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又增4个国家能源研发中心 数量居各省之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2日09:31
  记者从湖北省发改委获悉,国家能源局在京授牌设立第二批22个国家能源研发(实验)中心,其中4个将落户武汉,数量和集中度居各省市之首。

  落户湖北的4个中心分别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105所投资2亿元建设的国家能源压水反应堆技术研发(实验)中心;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和华中科技大学投资约1亿元建设的国家能源煤炭清洁低碳发电技术研发(实验)中心;海军工程大学和江苏大全集团投资2亿元建设的国家能源新能源接入设备研发(实验)中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西气东输管道公司投资近3亿元建设的国家能源天然气长输管道技术装备研发(实验)中心。

  据相关人员介绍,前3个将落户武汉东湖高新区,另一个将落户武汉黄陂区;项目各自约能带动数十至数百亿元经济收入;涵盖的领域广泛,包括了核电、天然气、新能源接入、清洁能源炭捕捉等多个新能源领域。(王晓云)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