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洪灾死者或达三千人 部分灾区爆发霍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2日10:05

巴基斯坦受灾地区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洪灾没有缓和迹象,当地救灾人员表示可能已有3000人丧命;巴基斯坦官方统计,至今遭大水夺命的人已超出1000。救援人员昨天继续努力,要救出更多受困的灾民,部分灾区已爆发霍乱疫情。

  连日季候风带来的豪雨导致巴基斯坦西北多个地区被洪水淹没,巴属克什米尔控制区也有数千栋房屋以及大片农田遭破坏,其中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的情况最为严重。

  据估计,西北灾区受灾人数达100万,其中的40万就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

  该省新闻部长侯赛因昨天早上说:“这是本省有史以来的最严重水灾。”他还说,自周六傍晚,拯救人员在白沙瓦、贾尔瑟达以及瑙谢拉等灾区找到62具尸体,使得确实死亡人数增加到862人。

  侯塞因指出,虽然一些地区的水位已经开始下降,但在洪水中死亡的人数还会继续增加。目前仍有至少150人下落不明,3700多栋房屋被山洪冲走。

  昨天,当局已接获消息,证实该省斯瓦特县的部分地区爆发霍乱疫情。位于该县的两个小镇共有1500名游客受困,救援人员还在试图将他们救出来。

  该国气象局指出,西北部过去36小时的降雨量,创下“史无前例”的312毫米,但今后几天将只有局部阵雨。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主管贝斯勒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由于通讯服务被切断,他们要和设在瑙谢拉、斯瓦特及贾尔瑟达等地的办公室取得联系较为困难,因此,该机构还无法获知这些地区的实际灾情。他指出,受洪灾影响的灾民,预计多达100万人。

  当地救援服务的首席发言人穆贾希德则表示,洪灾造成如此巨大的破坏,所以,死亡人数可能达3000人。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博哈里说,在未来几天,洪水可能会威胁南部信德省。当地政府已经下令疏散印度河(Indus)沿岸的居民。

  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乘坐飞机到灾区巡视,他下令相关的政府机构救出受困灾民,并为疏散到安全地点的灾民提供粮食供应。

  当地的电视画面以及从直升机拍摄的照片显示,在一些彻底被洪水淹没的村子内,人们仍紧紧地抓住墙壁或躲到屋顶上。有些人则把随身物品和小孩扛在肩上,赤着双脚在水中徒步,寻找安全的地方避难。

  南瓦济里斯坦的一名部落长老前天受访时说:“我村子里的所有房屋已被摧毁,粮食供应也已开始耗尽。我们已经48小时没有吃东西了。”

  巴基斯坦军方说,军队出动船艇和直升机拯救被困的灾民,工兵则在主干公路疏通积水,设法重开陆路交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