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石油称墨西哥湾泄漏油井有望进行永久性封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2日10:36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墨西哥湾处理出事油井的工程师正做最后准备,预计一两天内就会展开行动,永久性封堵爆裂油井裂口。

  英国石油公司说,工程人员正利用声波和震波展开测试,“以确保新截油罩运作良好,并搜索及应对异常状况”。

  该公司准备在本周向爆裂油井灌泥浆,以永久性的封堵漏出大量原油的裂口。这项工作因为热带风暴“邦尼”来袭而被推迟,现在工作人员得先清理油井周围的岩石碎片。

  英国石油候任总裁达德利在上周五表示,这个称为“静灭法”的工作有望在本周二之前展开。该公司高级副总裁韦尔斯也表示,他们有信心向油井灌泥浆的工作能顺利进行。他指出,自两个星期前新截油罩安装以来,出事油井已停止泄漏原油。

  韦尔斯表示,希望泥浆灌入油井顶端后,能迫使泄漏气体和原油倒流,过后便可以展开第二步行动,也就是用水泥从底部完全封死油井。

  英国石油公司表示,预料减压井可在8至10天内发挥作用,到时便从海床底部灌入泥浆和水泥,预计整个永久性封死油井的工作将在8月底完成。

  另外,达德利也承诺,即使在油井完全封堵后,该公司不会对受漏油事件影响的沿岸居民置之不理。他较早前首次到密西西比州漏油现场巡视后说,随着现在漏油情况已受到控制,该公司接下来将把重点放在长期的全面复苏工作上。

  据估计,自4月漏油事件爆发以来,已有300至530万桶原油流入墨西哥湾海域,不过有关数据仍待专家最后鉴定,预计有关报告会在几天内出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