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昆明突查涉枪涉爆品 旧货市场现成箱手榴弹(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2日11:41
看这密密麻麻的架势,不亚于一个小型“军火铺” 记者 杨观 摄

  附近商户不知这里有“军火铺”

  近日,五华区公安分局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发现张官营小屯旧货市场内存在有储藏销售违禁涉枪涉爆物品的行为。昨日下午3时许,五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联合巡特警大队、刑侦大队、王家桥派出所及大观派出所,出动警力约60人,对张官营小屯旧货交易市场的相关商户进行检查。

  参与行动的民警来到张官营小屯旧货市场,按照事先计划,迅速将销售涉枪涉爆物品的商铺控制住,在店主愕然的表情下,警方从这些店内查出了大批军用物品,在店门口堆起了小山。其中包括各式弹夹、72式反坦克地雷铁壳、12.7毫米重机枪弹链、弹壳、几乎全新的迫击炮瞄准镜等等,有的店铺内还有成箱的77-1式木柄手榴弹!当民警将违禁品从店铺里清理出来时,现场引来大量群众围观,很多附近的商户表示,以前根本不知道市场里还有这些违禁品出售。

  在市场E03商铺内,警方查获大量56式半自动步枪的弹夹、枪托、握把和清枪工具等枪支配件,以及大量56式自动步枪单兵携行具、56式轻机枪弹鼓等物品,这些枪支配件均用红油浸泡,保养良好且外观崭新。警方表示,对于枪支配件,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私人店铺储存、销售,而且这些配件保存完好,稍加清理便可使用,如果流入到不法分子的手里,危害十分巨大。

  “古董”钢盔、军用刺刀全都有

  在E09店铺内,这里的“特色商品”是大量的军用头盔,数量最多的是GK80型钢盔,这是我军于70年代研制成功的第一代防弹头盔,于80年代初正式装备部队。在这堆铁家伙中,有几顶钢盔的外形明显不同于GK80,仔细一看竟是二战时期的“老古董”。其中有美军从二战一直沿用至越战时期的M1钢盔,还有外形独特,被誉为二战德军标志的M35钢盔,记者询问价钱时,老板避开民警悄悄地说这种钢盔能卖几百块,“你们要的话拿去几个嘛,我给你们便宜点”。

  市场另一店铺门口,美式军用刺刀、日本刀…光是刺刀就排了一大排,老板介绍,其中的几把三八式步枪刺刀还是松山战役时留下来的,具体卖多少钱要看刀的品相。旁边一把美军M7刺刀品相较好,老板小声地说:“这把500块。”

  E03的店主称,弹夹是前不久刚从东三环及小板桥的废铁厂按3块钱一斤称来的,打算卖5块钱一个,但还没卖出去就被查了,“就是觉得稀奇,因为利润大嘛,也不知道是违法的,我只是一时冲动,下次再不敢要了”。这位老板无奈地说。

  据五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张大队长表示,这次行动共在市场内15间铺面查获了涉枪涉爆物品,接下来会将收缴来的物品做分类,按照物品的性质对商铺进行处罚。(记者冯蔚 实习生鲁岩琳)
缴获的仿真枪各式各样。记者 康平 摄

  户外用品店卖仿真枪 配件有3吨

  3人团伙被刑拘,共有3个藏货仓库

  当你手持仿真枪,穿梭在树林间“体验”CS反恐精英的快感时,你可能已经违法了。7月28日下午3时许,护国桥派出所的民警分别在景星街、顺城街及十里长街,抓获了李某等3名嫌疑人组成的销售仿真枪团伙,共查获10支仿真枪,并在一小区的车库内,查获约3吨仿真枪配件。

  据悉,嫌疑人李某分别在顺城街及景星街,均开有名为“建勇户外”的户外用品店。不光进行仿真枪的销售,还分别进行仿真枪的组装、改装及修理。同时李某在日常生活中,也组有自己的战队,平时没事便邀约“战友们”外出打野战。

  该团伙通过网络,从深圳、广州和香港等地专门订购仿真枪,供货商多以配件的形式发货到昆明,后李某又通过网络进行销售。在网上,仿真枪通常被称为“电狗、仿真狗”等。目前,因3人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护国派出所已对3人刑拘。该团伙共有3个藏货仓库,且货源量大,具体数据民警还在清点中。同时,民警还将对这10支仿真枪的杀伤力和穿透力进行鉴定,以确认到底属于枪还是仿真枪。

  针对当下年轻男女将仿真枪视为一种时尚的玩具,民警提醒,大部分仿真枪具备了枪支的特征和杀伤力,有可能已经涉及非法持有枪支和弹药。若非法持有2支以上的,则将以相关条例定罪。所以,各位爱好“打野战”的朋友,若你持有仿真枪,请尽快上交到就近的派出所。

  (记者武芷伊)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