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流清河附近昨发山洪 百名驴友被困崂山(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08月02日13:18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 记者昨晚获悉,因昨天下午天气突变倾盆而至的大雨,导致崂山区流清河附近发生山洪,百人左右的登山市民被困崂山南线,经过崂山区公安119、消防大队,以及红十字会救援队的及时搜救,截至昨晚11点47分,被困山中的人员已经全部安全回家,并未发生人员伤亡情况。

  流清河附近发生山洪 百人被困

  昨夜,记者连线到青岛市红十字会175救援队的队长李延照,据介绍,昨天下午,该无线电救援队在崂山北线进行无线电信号测试,设置指示路标。19点左右,在返回途中,该救援队一名队员接到求救电话,表示崂山南线发生山洪,有一男三女一个小孩被困,随即召集了队伍出发。晚20点41分,经过青银高速,步行下山赶到了流清河,进行搜救。

  据李队长介绍,不仅上述被困人员,当天下午被困山中的“驴友”达百人左右。下午3点钟左右,山洪事故爆发,接到报警后,崂山区公安、119等及时赶到进行营救。4点左右第一批就营救了33人,随后第二批也营救了50余人。

  零点时分搜救结束 无人员伤亡

  市红十字会175救援队共出动30人的队伍,23人上山营救,7人在山下作后勤工作。经过三个小时左右的细致搜救,并未发现被困的一男三女一小孩,通过后勤的信息,以及合理推断,李队长表示,他们应该已经自行下山,或被崂山消防大队等安全营救。

  搜救的同时,救援队的后勤秘书人员,还号召了青岛市各大论坛发布及时消息。截止到晚11点47分,论坛内被困人员纷纷表示已经回家,也并未再接到家属的报警电话,无人员伤亡情况,搜救工作也随后结束。李队长也公布了志愿者服务电话:96599,如果市民有什么情况发现,可及时拨打该电话联系。

  八水河是山洪源头 原因:连连雨水冲刷

  流清河附近怎会发生山洪?源头又在哪里?

  175搜救队李延照队长分析,山洪爆发的“源头”在八水河,而原因就在于近期的雨水冲刷,尤其是昨天下午的大雨是其发生的直接导火索。虽然市区雷阵雨时间只持续了不到20分钟,但在崂山附近,当天下午的大雨倾盆下了一个小时左右。本来山上表皮吸附水已经饱和,地表发生径流,顺势而下,汇入峡道,八水河的河道被冲击变大,混合着沿线的沙石,滚滚直冲,直接导致崂山南线下山路线被封。(青岛新闻网记者 李志强)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