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吉利收购沃尔沃走完审批程序 交割或在8月完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02日13:49

  □王毅鹏

  晚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在相继获得欧盟、美国的反垄断审查后,吉利汽车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事宜,已经获得中国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的审批。如果一切顺利,下个月吉利汽车高层将赴瑞典,正式完成收购的资产交割。

  据悉,吉利汽车已顺利拿到发改委、商务部的正式审批。至此,吉利汽车已完成了在国内的相关审批程序。此前,吉利汽车已通过了欧盟、美国的反垄断审查。吉利汽车海外并购的监管障碍全部得以扫除。来自瑞典的消息显示,吉利汽车将于8月初举办资产交割仪式,吉利相关人士透露,已经做好了完成交割的准备工作。

  在正式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完成后,业内目前最为关注的则是国产沃尔沃工厂的落地问题。此前传出沃尔沃国产工厂可能落地上海嘉定,不过这一说法目前未获得吉利方面的确认。根据国家发改委的信息披露,沃尔沃轿车公司盈利后,才会放行国产落户一事。业内人士预计国产工厂的落地时间将在2011年至2012年。而吉利汽车总裁李书福曾表示,年销量达到37万辆就可以扭亏为盈。沃尔沃轿车公司今年计划销售39万辆。未来沃尔沃轿车公司将考虑国产落户,但需要通过发改委审批。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