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办假签证被收容 中国女子在日入管局收容所流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2日13:52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来自吉林的女性小珠(化名,36岁),在今年6月被日本入管局收容后,在收容所内流产。目前她已经回国,称日本是伤心地。

  小珠因去年公司倒产,找不到工作,听了朋友介绍,交钱给了一个办假就职签证的公司,并且在去年11月提交了归化申请,希望与丈夫一起在日本长期居住。

  由于办理假签证的公司被暴露和取缔,于是所有在这家公司办签证的人,都被入管局“盯”上了。6月21日,小珠被入管局收容。由于她曾经申请了归化,如今既已是超期滞在,当然毫无希望了。因为需要办理“取消归化申请”手续,她不能马上回国,而需要在收容所暂住。刚进收容所时,她就感觉自己可能怀孕了,因年龄已36岁,和丈夫一直商量要小孩,所以她要求入管领去医院给检查。

  6月26日,通过简易医疗检测方式确认怀孕,她要求入管人员领她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但入管人员一直推延。直到7月12日腹痛,并有出血,才被领去入管相关的医院。当时由入管人员先进入与医生“打招呼”,后让小珠进去,医生见她后立即说,你这种情况如果出事也不是在收容所出的。

  据小珠介绍,她当时对医生说,我并没有说任何话,为何就说不是在收容所出事?你作为医生怎么有自己的“立场”?后医生为此话向她道歉,并确诊胎儿已停止心跳,需要做手术清理子宫,但小珠不依,称不信赖入管相关的医院。

  7月16日,入管人员领小珠去虎之门医院,医生说子宫已接近恢复,不用做手术了。回到收容所后,正如医生所说,已经腹死胎中的胎儿从母体落下。

  小珠目前已与丈夫回国,身体也恢复了健康。她称当时并没有说入管有错,这次流产当然也有自己的身体和精神压力等原因,当时只是想听他们说一句道歉,但得到的都是推诿。她很后悔交钱办假签证,并认为日本是伤心地,以后都不想来了。

  入管局总务部的三岛先生对记者的采访回答道:“这次事件,由于并不知道当时具体情况,很难一概而论。入管人员先进去对医生说话,也可能是需要介绍在收容所时的情况等。入管收容所内有诊疗所,有常驻的护士和医生。对于感冒等日常疾病都会给开药。如果认为有必要,也会带去外面的医院。”(夏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