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士康频发跳楼事件 > 10富士康消息

富士康落户郑州并投产 544名员工来自深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2日15:09
  中新社郑州8月2日电 (记者 李志全)8月2日上午,富士康科技集团富泰华精密电子投产庆典仪式在位于河南省郑州出口加工区内举行,宣告该集团与河南合作进入新阶段。

  郑州市委书记连维良、河南省副省长宋璇涛、郑州市长赵建才以及富士康科技集团负责人林政辉等出席仪式并揭牌。据悉,这是富士康在郑州投产的第一条生产线,已经入住的544名员工来自深圳。富士康方面表示,在河南本地招募的300人明天将会报到。

  官方通报显示,该项目占用郑州出口加工区7栋共计6.25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预计达产时需员工8000人左右,产值3500万美元。记者在现场看到,新的生产线生产的是一款苹果手机。

  来自郑州市工商局的信息显示,该公司已于7月5日正式注册成立,投资规模1200万美元。其生产经营范围包括:第三代及后续移动通信系统手机、基站、核心网设备以及网络检测设备及其零组件、新型电子元器件;从事金属与非金属模具的设计、制造。

  2日在投产仪式现场,数百名身着统一白色T恤衫的富士康员工分两个小分队列队整齐,左胸前印有“富士康科技集团”字样,并戴有“平镇专案”字样的袖标。一名来自河南商丘的员工告诉记者,相比深圳,同样条件下郑州的工资、福利待遇非常好,“主要是这边的消费水平低。”

  富士康在中国大陆拥有80万员工,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代工企业之一。河南是大陆第一人口大省,也是大陆劳务输出第一大省。到2009年底,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量超过2200万人。

  “富士康是一个标志性企业,它的进驻将为更多的企业带来示范效应。”河南省社科院副院长喻新安认为,富士康“北迁西进”,进入河南,标志着一场大规模的产业转移正在拉开大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