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图片

吉林永吉:300武警奋战三天两夜抗击4次洪峰(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2日17:14
帮助抢运村民财产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田甲申 杨卫东)连日来,吉林省境内普降暴雨,松花江水位暴涨。饮马河永吉县金家乡河段出现漫堤等险情。武警吉林总队吉林支队300名官兵紧急驰援,奋战三天两夜连续抗击4次洪峰的侵袭。

  7月26日以来,吉林省永吉县遭受洪水袭击,县城主街路积水最深达4米深。武警吉林支队接到救援命令后,支队长包洪建迅速率领300余名官兵冒雨急行军赶赴灾区。22时30分,救援官兵赶到现场后,立即马不停蹄投入加固堤坝、封堵溃口的战斗。他们兵分两路,一路协助地方抢险人员从几公里外运送砂石、圆木等抢险施工物资;一路由党员干部组成的抢险突击队带领,采取内侧打桩、抛砂石树木固脚、背水面增高加压护基等办法加固堤防。在连续8个小时的奋战中,党员干部、骨干始终站排头当先锋,率先跳入汹涌的洪水中,带头冲向最危险的地段,打木桩、抛沙袋。全体参战官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大无畏精神,挖掘运送土石方600多立方米、抛投沙袋1700多个,加固堤坝400多延长米,成功抗击两次洪峰的侵袭。

  28日22时,第3次洪峰到来。官兵连夜上坝,克服夜黑、风雨急等不良影响,英勇奋战,垒起数百米长、5层高的沙袋墙,及时加固了堤坝。29日,武警吉林总队总队长杨绍华赶赴金家乡抗洪一线,鼓励官兵再接再厉,取得抗洪战斗的彻底胜利。官兵分成3组继续上堤护坝,一组巡堤排查隐患,一组加高加固堤防,一组往堤防薄弱处投掷沙袋、石块排除险情,成功战胜第4次洪峰的考验。吉林支队政委张苏则带领9名冲锋舟驾驶员,乘5艘冲锋舟、一艘巡逻艇,逆松花江而上,赶到永吉县旺起镇四间村一带搜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先后转移灾民230多人,抢运救灾物资4吨。
向堤坝搬运圆木等抢险物资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支队长包洪建身先士卒,带领官兵加固堤防。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政委张苏指挥官兵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排除险情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转移被困群众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官兵连夜加固被洪水淘空的坝体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