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三峡水库水位迅速下降(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2日19:07

  8月2日,一艘高速客船行驶在三峡库区秭归县九畹溪水域。因长江上游来水持续减弱,8月2日14时三峡入库流量跌破2万立方米/秒关口,已降至19000立方米/秒,低于出库流量。三峡水库水位31日达到今年新高后缓慢回落,目前已落至159.47米。新华社发(郑家裕 摄)

  新华网宜昌8月2日电(记者 刘紫凌 杨希伟)受上游来水持续减弱影响,三峡入库流量在2日跌破了2万立方米/秒关口。按长江防总1日下达的最新调度令,三峡当晚增大出库流量,水库水位因此迅速下降,一天的降幅超过1米。

  近日来,三峡入库流量呈快速减退趋势。8月1日2时的流量为23700立方米/秒,2日8时则减至2万立方米/秒,14时更跌至19000立方米/秒。

  按长江防总最新调度令,三峡于1日晚将出库流量由25000立方米/秒增大至3万立方米/秒,以加大下泄力度,为下一轮防洪腾出库容。由于入库远低于出库,2日16时,三峡水位下降至159.43米,较24小时前的160.77米下降了1.34米。 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通信中心预测,根据长江上游地区目前气象状况,8月4日前,三峡入库流量还将在此水平维持一段时间,因此水库水位还会持续下降。

  另据长江水文局介绍,2日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平稳消退,不过城陵矶、九江两个主要水文站仍超警戒水位。监测显示,2日长江上游干支流来水平稳,三峡水库水位继续消落,长江中下游干流城陵矶以下各站水位平稳消退。



  8月2日,货轮停靠在三峡库区秭归县茅坪镇仙人桥锚地等待过闸。 因长江上游来水持续减弱,8月2日14时三峡入库流量跌破2万立方米/秒关口,已降至19000立方米/秒,低于出库流量。三峡水库水位31日达到今年新高后缓慢回落,目前已落至159.47米。新华社发(郑家裕 摄)

  8月2日,一艘货轮行驶在三峡库区秭归县九畹溪水域。因长江上游来水持续减弱,8月2日14时三峡入库流量跌破2万立方米/秒关口,已降至19000立方米/秒,低于出库流量。三峡水库水位31日达到今年新高后缓慢回落,目前已落至159.47米。新华社发(郑家裕 摄)

  8月2日,一名渔民在三峡坝前钓鱼。 因长江上游来水持续减弱,8月2日14时三峡入库流量跌破2万立方米/秒关口,已降至19000立方米/秒,低于出库流量。三峡水库水位31日达到今年新高后缓慢回落,目前已落至159.47米。新华社发(郑家裕 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