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三峡水库和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回落(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2日22:02

  8月2日,一艘货轮行驶在三峡库区秭归县九畹溪水域。因长江上游来水持续减弱,8月2日14时三峡入库流量跌破2万立方米/秒关口,已降至19000立方米/秒,低于出库流量。三峡水库水位31日达到今年新高后缓慢回落,目前已落至159.47米。新华社发(郑家裕 摄)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三峡水库水位和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继续全线回落,仅九江河段和洞庭湖、鄱阳湖局地仍超警戒水位。汉江丹江口水库水位和汉江中下游干流水位继续缓落,下游汉川水文站仍超警戒水位;受干支流来水及丰满水库泄流影响,第二松花江下游干流吉林站至松花江站河段水位继续超警,第二松花江支流饮马河仍超警戒水位。辽宁浑河大伙房水库出现最高库水位;受局地强降雨影响,陕西渭河支流千河、河南伊河、广西红水河支流曲江、盘阳江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

  据监测,2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回落至159.82米,超过汛限水位14.82米,较最高库水位下降1.19米。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继续全线回落,与1日8时相比,回落幅度0.04~0.26米。

  2日8时,第二松花江上游白山水库水位缓落,仍超汛限水位2.49米;丰满水库水位继续缓涨,超过汛限水位4.60米。

  这是记者8月1日在吉林省德惠市拍摄的松花江照片。这里的江面比平时宽出三四倍,很多农田被淹没。受暴雨影响,从7月30日开始,松花江吉林段水位持续上涨。未来3天内,松花江吉林段和饮马河等支流,仍将面临洪水严峻考验。新华社记者 褚晓亮摄

  汉江中下游水位除汉川站超警戒水位1.42米以外,已全部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

  受近日强降雨影响,辽河支流浑河大伙房水库1日14时出现最高库水位,超过汛限水位3.38米;2日8时,库水位回落了0.16米。

  国家防总2日召开防汛会商,分析研判松辽、长江、汉江、海河以及陕西、河南、广西等重点地区的防汛抗洪形势,安排部署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会议要求,有关省区市要继续加强堤防和水库的防守,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安全。松辽防总和吉林省要进一步加强白山、丰满水库的联合调度,充分考虑后期降雨和干支流来水情况,避免洪水恶劣组合。(采写记者姚润丰、齐海山、王春雨、常亦殊、张建、石庆伟、徐扬、汪伟、张兴军、刘毅非)

  8月2日,货轮停靠在三峡库区秭归县茅坪镇仙人桥锚地等待过闸。 因长江上游来水持续减弱,8月2日14时三峡入库流量跌破2万立方米/秒关口,已降至19000立方米/秒,低于出库流量。三峡水库水位31日达到今年新高后缓慢回落,目前已落至159.47米。新华社发(郑家裕 摄)

  8月2日,一名渔民在三峡坝前钓鱼。 因长江上游来水持续减弱,8月2日14时三峡入库流量跌破2万立方米/秒关口,已降至19000立方米/秒,低于出库流量。三峡水库水位31日达到今年新高后缓慢回落,目前已落至159.47米。新华社发(郑家裕 摄)

  8月2日,一艘高速客船行驶在三峡库区秭归县九畹溪水域。因长江上游来水持续减弱,8月2日14时三峡入库流量跌破2万立方米/秒关口,已降至19000立方米/秒,低于出库流量。三峡水库水位31日达到今年新高后缓慢回落,目前已落至159.47米。新华社发(郑家裕 摄)
  资料图:7月28日,一队安保人员正在三峡右岸电厂前巡逻。当日8时,流量为56000立方米/秒的洪峰抵达三峡大坝。这是继7月20日70000立方米/秒的洪峰过境后,三峡大坝今年迎来的第二次大洪峰考验。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