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阳投资300亿改造贵阳最大城中村彭家湾(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2日22:06

贵阳市花果园彭家湾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人民网贵阳8月2日电 随着贵阳市花果园彭家湾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贵阳市最大的城中村及全省最大的棚户区——彭家湾片区的脏乱将成为历史。取而代之是五年后一个占地1400余亩、规划合理、配套设施完备,可容纳4万多户居民的大型生态居住小区。 这些天来,居住在这里的人们一派繁忙,他们将暂时或永远地离开这里。彭家湾地处贵阳市城郊接合部,是贵阳最大的城中村、棚户区。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大量的流动人口不断涌入贵阳,让这个片区成为了贵阳市流动人口主要聚居地之一,主要涉及后巢乡的4个村民组和花果园街道办事处的5个社区,村居人口交织杂居,总人口达到5万,一半以上为流动人口。

  据了解,此次整体改造项目占地1400余亩,项目总投资约300亿元,涉及花果园、彭家湾、小坪冲、五里冲、野猫井等村(居)民1万余户。将按照建设生态文明低碳经济的理念,规划建设办公楼宇、特色商业及大型卖场、绿色居住小区,并结合周边山体,形成“鸟语花香、风景如画”的可供市民休憩的城市绿肺。按照贵阳市区基础设施最好、配套设施最完善的住宅小区标准进行开发建设。其中,在交通规划上,将修建一条连接甲秀南路及花溪大道的隧道,修建3条分别为40米或30米宽的市政道路横贯该片区,同时,区域内还将修建多条支路,在方便附近群众出行的同时,有效缓解城市中心区的交通压力。预计整个项目4-5年后全面完工,改造后建筑面积560万平方米,可容纳近4万多户居民居住。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片区总体规划、安置点单体设计规划工作,并取得项目拆迁许可证,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龚小勇/人民视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