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兴宁疯牛追火车 军警追击30小时将其击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2日22:39
  中新网梅州8月2日电 (唐林珍 罗伟义 温永康)2日中午,在艰苦追击30小时之后,广东兴宁警方、武警联手将一头发疯、见人就撞,甚至沿轨追赶列车的大牛牯击毙。

  据介绍,1日早上8时许,坭陂镇汤一村屠牛户范师傅像往常一样将一头牛宰杀,旁边一头1400多斤的大牛牯目睹同伴在屠刀下倒下,突然发疯挣断牛绳,猛地冲向范师傅,范师傅逃避不及,眼角和手脚被顶伤。顶伤范师傅后,这头大牛牯逃出屠宰场,见人就顶。

  坭陂派出所接报后,与镇村干部一起疏散附近群众。傍晚时分,大牛牯仍还没被控制,一直徘徊在合湖梅汕铁路旁。一辆火车驶来,大牛牯被轰隆的火车声惊动,突然跃上铁路路基,跟着呼啸而过的火车猛追,追出了130多米才停下来。为避免大牛危及列车安全,大家联手将其赶到山边。天黑了,大牛钻进了山林里。

  今天天上午,人们在合湖村的山坳里发现了大牛牯,追高而至的民警连忙拔出手枪对准牛头连射两枪,一枪打中牛鼻子,另一枪打在牛身上。受伤的大牛牯顿时狂性大发,冲出来攻击围捕的人群。干警连忙又朝疯牛开了几枪,但没有击毙大牛牯,它掉头逃进了深山。

  11时左右,兴宁市公安局向梅州市武警支队请求支援。武警梅州支队率领当地武警共13人,包括 2名狙击手,在密林里搜寻了近一个小时才发现它,并在距离疯牛两百米左右的地方选好射击地点。梅州武警支队参谋长郑志浩亲自架好狙击步枪,与另一狙击手同时按下驳机,两声枪响,大牛牯被击中要害,但仍然在原地打转。两三秒后,参谋长和狙击手再次开枪,经过一番垂死挣扎, 这头疯牛终于倒毙在草丛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