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104岁亿万富婆宁住普通病房 任其豪宅空置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03日02:43
哈古埃蒂在加州的海滨豪宅。
哈古埃蒂在加州的海滨豪宅。

  

  据8月1日《纽约每日新闻报》、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道,现年104岁的美国老太哈古埃蒂·克拉克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年龄超过百岁的亿万富婆。年轻时她过着挥金如土的奢华生活,然而为情所伤后性情大变,从此淡出社交界过起隐居生活。哈古埃蒂先后买进大量如今早已升值到天价的公寓、豪宅和别墅,但拥有亿万身家的哈古埃蒂如今竟然住在纽约一所医院的普通病房中,任由她名下的豪宅公寓成空置房。

  19岁继承3亿美元

  哈古埃蒂出身上流社会,她的父亲威廉·克拉克是一名靠开发铜矿、铁路以及拉斯维加斯房地产而发家的亿万富翁,同时也是一名参议员,20世纪初,曾一度是美国第二富有的人。哈古埃蒂19岁时,父亲去世,留给她多达3亿美元的财富。

  作为亿万富姐,哈古埃蒂过着挥金如土、纸醉金迷的奢华生活,整天周旋在富有的花花公子间。她对洋娃娃有着近乎疯狂的痴迷,家中收藏了成千上万个洋娃娃玩具。有一次心血来潮,她不惜一掷千金让自己最喜欢的一个洋娃娃坐头等舱飞往巴黎,并让她的私人医生陪同,以确保洋娃娃能安全抵达。

  为情所伤开始隐居

  哈古埃蒂20多岁时,爱上了一名周薪仅30美元的银行职员,随后就匆匆结婚。上世纪30年代,这段“富家千金下嫁穷小子”的传奇姻缘,一度被纽约媒体传为美谈。但这段婚姻仅维持了两年就以离婚收场,而她的穷丈夫则狮子大张口,向她索要了一大笔不菲的离婚补偿费。从此后,为情所伤的哈古埃蒂心灰意冷,性情大变的她逐渐淡出社交界。

  1963年,当哈古埃蒂的母亲过世后,她的性情变得更加古怪,彻底退出社交界,每天将自己关在家中,过着与世隔绝的隐居生活。除了洋娃娃,她对什么都不感兴趣。

  豪宅买了无数从来不住

  隐居世外的哈古埃蒂并没有闲着,她的投资眼光相当厉害,先后买进了大量如今早已升值到天价的公寓、豪宅和别墅。哈古埃蒂在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拥有一套总面积达4500平方米、可以俯瞰中央公园、共有42个房间的豪华公寓。哈古埃蒂的律师每周会派一名清洁工去打扫一次,但她本人几乎从不去住。

  哈古埃蒂在加州圣巴巴拉海滨有一幢豪宅,总占地面积23英亩,房屋面积6500平方米,其中甚至有一个足足2层楼高、并能俯瞰大海的音乐厅。过去40多年来,该豪宅也一直处于空置状态。2009年,有人愿意以1亿美元买下这处豪宅,却被哈古埃蒂一口回绝。

  宁愿住医院普通病房

  多年来,哈古埃蒂究竟住在哪里一直是个谜。直到不久前,NBC的《今日》节目经过多方查找,才终于追踪到哈古埃蒂的下落,她竟然住在纽约一所医院的普通病房中。哈古埃蒂向朋友透露,她认为财富是“幸福快乐的威胁”,因此对她来说,那些豪宅已成多余的东西。

  哈古埃蒂的侄孙安德烈·巴耶恩斯称,目前哈古埃蒂神志仍然十分清醒,她是自己主动搬到这家医院的普通病房居住的,因为她觉得住在医院“更加舒服”。

  由于哈古埃蒂是如此低调,就连著名的“维基百科”网站目前也没有关于她的生平资料,而整个互联网上也几乎搜索不到她目前的任何照片。 袁海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