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许霆承认曾在案中撒谎 盼简单生活再不碰取款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03日01:55
[提要] 7月30日,在缴纳了2万罚金后许霆获得假释出狱,面对记者的提问,他坦承曾在案件中撒谎,但这一页已经翻过,以后只想简单的生活,他甚至表示不会再到ATM机取款。自许霆入狱开始,许父便一直在为完善法律奔走相告,然而在儿子看来,许父没有为他早日出来做任何事情,许霆称如无意中为法律做点事更好,但那不是他的责任…[法律争议未完]专题
  “我不认同父亲”

  新京报:你父亲一直在为你奔波?

  许霆:许多人觉得我应该感谢父亲。但当时我在里面,一直不希望他们这样做。

  新京报:为什么?

  许霆:他们没有为我做最实质性的东西,没为我做我最想要的东西。

  新京报:你最想要的是什么呢?

  许霆:我希望他退钱。这才是他该为我做。但他没有。

  新京报:他一直坚持认为你无罪?希望你也能接受?

  许霆:这几年他一直跟我这么说。他去看我,一直在说这个事,我当时真的是……我就没听。我就说,你跟我妈说我在这挺好。

  新京报:你觉得是有罪?

  许霆:是的。

  新京报:现在还不认同他当时的做法?

  许霆:我个人在里面是不认同的。在外面,我也不想这个问题。他做的老是和我意见不一致。但他是我父亲,不管他对我做什么,我都爱他。

  新京报:包括交两万的罚金?

  许霆:他不愿交。我给他写信,希望他能交两万罚金,交了可以早出来。他回信说,银行的钱我不给你退,罚金我也不会给你交。你在里面多坐点吧,不要急着出来,国家需要你坐牢,法律需要你坐牢。

  新京报:看了这封信什么感觉?

  许霆:觉得挺有意思。

  新京报:就这些问题有没有和父亲沟通?

  许霆:不想和他沟通,有什么可沟通的,回来就好了。

  新京报:父亲有变化吗,这个事情之后?

  许霆:还是有变化,不会打我了。以前这个事情没发生,和他无法沟通,只认自己的理。现在他懂得尊重和沟通了。

  “我承认撒过谎”

  新京报:如果让你再做一次选择,面对一次出错的柜员机,你会做什么样的选择?

  许霆:报警。这是最好的办法。

  新京报:现在想起整个事情你后悔吗?

  许霆:不后悔,那时不懂。

  新京报:为什么不懂呢,是年纪太小吗?

  许霆:那时候柜员机很神秘,里面多少钱也不知道,不知道这个事情怎么处理好。现在懂了。毕竟经历过了。

  新京报:爸爸说你是一个很诚实的人,你到现在还这么认为吗?

  许霆:诚实,但是我也撒过谎。特别是对这个案子。我一直没说过我撒谎,第一次我承认我撒过谎。这里面有撒谎,但这个谎言有苦衷,不方便说,就让它成为永远的谎言吧。

  新京报:你在庭审上说过“我当时取这个钱是为了保管它”?

  许霆:这不是谎言。这是我当时的真实想法。后来出现很多因素的变化,没想到钱那么多,取得人发困也取不完。

  新京报:取钱取到人发困也取不完的这个情形在你脑子里重复的出现?

  许霆:我本来没有意识,后来给别人讲这个经历,我取钱取的发困,他们都不相信。我当时确实想睡觉,我和那个同事说,困的不行了,定个表再去。这都是真实的。

  新京报:你说过你这个人很有运气,当时提款机不断的出钱,你是不是也认为是运气?

  许霆:我说的运气是很多好心人帮过我。我也曾经一礼拜捡过三次钱。但是提款机这个不是我的好运气。

  新京报:坏运气?

  许霆:坏不坏,好不好,自己的人生自己喜欢。

  新京报:这几年自己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许霆:见的坏人多了,丑陋的事情见多了,心理上变得坏一点。

  新京报:坏了一点?

  许霆:见了很多人,接触了,知道很多事情不能做。

  新京报: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许霆:我想了很久,不知道怎么说。认真想这个问题,真的会流泪。心酸,说不出来什么感觉。我没法评价,自己不好说自己。

  新京报:自己是好人吗?

  许霆:不是好人也不是坏人,是个普通人。

  新京报:这个事情是普通人犯了一个罪?

  许霆:面对这件事我不知道怎么处理,后来出现了人本能的贪念,一种侥幸心理。处理上有错误,既然定了罪了,就服刑。既然有那么多专家研究,那法律就有一定的道理。

  “有自由就很幸福”

  新京报:许霆成为一个标志的名词,比如云南许霆,女许霆,作为一个叫许霆的人,你怎么想?

  许霆:希望他们用自己的名字。案件都不一样,每个案子的细节都不一样。每个人都是自己吧。

  新京报:大家都知道许霆,这种名气对你有伤害吗?

  许霆:有名气就有名气吧。谁认识谁啊。只要自己和普通人一样生活就好了。

  新京报:这几年最大的人生感悟是什么?

  许霆:自由真好。有自由人就很幸福。失去自由再回来,你知道善良啊。和家人吃吃饭,有能力正常生存就很好了。

  新京报:那段记忆下意识地去忘掉?

  许霆:谈多了也不好。但也不会刻意忘记,只要不影响我。

  新京报:人生最好的几年在监狱里,可惜吗?

  许霆:没办法,现在不晚。三年多我还能承受的起,无期的话就很难说了。

  新京报:会不会害怕有人歧视?

  许霆:不会。以我的能力完全可以在社会上生存,我觉得我会过得好。也有人劝我包装自己,我觉得没有必要。

  新京报:还会到ATM机上取钱吗?

  许霆:我想我不会去了,不是说怕,只是不想去碰。我想起码两年内我都不会去ATM机上取钱了。

  新京报:还信任银行吗?

  许霆:银行我应该还是会去的。

  新京报:会不会常常想起面对ATM机的那一刻?

  许霆:没有。因为当时其实没有恐惧。

  新京报:你要还银行的钱?有这个能力吗?

  许霆:为什么没能力?我的生命还很长。我相信自己。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