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巴方强调停建定居点是直接谈判成功的保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3日02:19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拉布2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强调,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和确定谈判纲领,是巴以双方直接谈判成功的唯一保证。

  拉布在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巴解组织的谈判立场和要求是,为谈判制定明确纲领,其中最基本的是以1967年边界作为未来巴勒斯坦国边界,并停止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的犹太人定居点建设。他说:“这是谈判成功的保证,如果没有这样的保证,谈判将不会有结果,并注定在启动前就失败。”

  拉布说,未来几周,巴方还将进行相关磋商,同时与国际社会和阿拉伯各方保持密切联系,以保证双方直接谈判获得成功。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主持了上述会议。

  近来,美国希望巴以能在9月前进行直接谈判,但巴方坚持只有在边界和安全问题上取得进展才进入直接谈判。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下属的阿拉伯和平倡议委员会7月29日在开罗召开特别会议,决定支持巴以双方展开直接谈判,但何时启动由阿巴斯决定。以总理内塔尼亚胡8月1日说,以巴直接谈判可能于本月中旬启动。

  今年5月起,巴以在美国斡旋下进行为期4个月的间接谈判,但迄今未取得任何进展。美国认为间接谈判已陷入僵局,因此极力敦促巴以转入直接谈判以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