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洪水冲来朝鲜木盒地雷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03日04:22
  致使两名韩国男子一死一伤

  韩国京畿道警方8月1日说,一个明显遭洪水冲至韩方境内的朝鲜制木盒地雷前一天晚上发生爆炸, 致使两名韩国男子一死一伤。

  韩国军方最近几日在靠近南北军事分界线的地区发现数十枚朝鲜制地雷,据信是洪水致使这些地雷流失。

  突爆炸

  这起爆炸当地时间7月31日晚11时20分左右发生在临津江韩国段沿岸“民间人士管制区”内,地点靠近京畿道涟川郡。爆炸致使48岁男子韩某当场死亡,25岁男子金某手臂受伤,现在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金某描述,警方判断爆炸物为木盒地雷。这种地雷外壳为木盒,受到压力或打开时爆炸。

  按韩国国防部声明,韩某在河中捡到两个木盒地雷,其中一个爆炸。

  非故意

  这起爆炸发生当天中午,韩国江华岛附近发现8枚木盒地雷。自7月29日以来,韩国军队扫雷人员在洪水退去的河床发现35枚这类地雷。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显然”是朝方境内强降雨天气引发洪水,把这些木盒地雷冲至韩方境内。

  他说,朝方不大可能故意让这些木盒地雷漂至韩方境内;已发现的一些地雷中,保险销并没有移除,显示它们遭洪水冲走时处于储存状态。

  遭洪灾

  韩国国防部声明说,韩方7月31日发出信息,敦促朝方防止洪水把地雷冲入韩方境内。

  朝鲜各地最近几周遭遇强降雨天气,开城地区尤其严重,遭50年来最大暴雨袭击,损失巨大。(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