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泊尔制宪会议第三轮投票未能选出新总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3日05:27
  新华网加德满都8月2日电(记者何险峰 陈乔炎)尼泊尔制宪会议议长内姆旺2日宣布,参加尼泊尔总理竞选的两名候选人在当晚进行的第三轮投票中均未获得过半数选票。制宪会议决定8月6日举行第四轮投票,选举新总理。

  内姆旺说,在第三轮投票中,制宪会议第一大党主席、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候选人普拉昌达获得259票,第二大党候选人、尼泊尔大会党副主席保德尔获得124票。

  尼泊尔制宪会议共有599个议席。根据临时宪法规定,获选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才能当选总理。

  在7月21日举行的第一轮选举投票中,参选的普拉昌达、保德尔和第三大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卡纳尔均未获得过半数选票。投票结束后,卡纳尔退出总理竞选。7月23日,普拉昌达、保德尔在第二轮总理选举中仍未获得过半数选票。

  尼泊尔总理尼帕尔迫于国内压力,于6月30日宣布辞去总理职务,成为看守内阁总理。尼帕尔宣布辞职后,主要反对党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尼泊尔大会党及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等就组成联合政府展开了一系列商谈,但一直无法取得共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