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亚干旱10年造成经济损失逾30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3日05:27
  新华网内罗毕8月2日电(记者王雅楠)据东非粮食委员会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10年间肯尼亚国内发生的旱灾已造成该国经济损失累计达30多亿美元。

  该委员会地区负责人恩桑亚·恩旦绍当天在正在内罗毕召开的第8届农业商品展销会上说,干旱导致的牲畜死亡、谷物歉收、渔业减产、水力发电能源不足造成工业生产下降等,都对社会经济构成威胁。而追根究底,气候变化是造成近年来肯尼亚干旱、洪涝等极端天气频发的根源。据预计,气候变化引发的连带社会影响在2010年至2030年间将造成肯尼亚国内生产总值年均损失达3%。

  恩旦绍强调,由于能源需求上涨和工业成本的随之上升,极端天气已经成为宏观经济遭遇打击、经济增长放缓甚至倒退的主要原因之一。她认为,区域内国家及广大国际社会应该对气候变化对农业产业及经济造成的影响、农业如何增产以及农业应对气候变化举措等给予最大关注。

  据介绍,除自然原因外,非法砍伐和人类活动导致肯尼亚森林近年来受到严重破坏是干旱频发的主要诱因。目前,肯全国森林覆盖率不足10%,森林面积缩减导致湖泊萎缩,河流水量减少,区域性雨水不足。从人均水平看,肯尼亚已经成为世界上最缺水的国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