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界惟一百岁亿万富婆宁住医院不愿住豪宅(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8月03日03:42


  她19岁时继承了父亲3亿美元遗产

  她挥金如土曾让洋娃娃坐头等舱

  她在婚姻失败后远离名利场,隐没人世间

  隐居中的她却创造了地产投资传奇

  现年104岁的美国老太哈古埃蒂·克拉克是目前世界上惟一年龄超过百岁的亿万富婆,她19岁时继承了父亲的3亿美元,从此过着挥金如土的奢华生活,甚至曾一掷千金让她最心爱的一个洋娃娃坐头等舱飞往巴黎。然而,哈古埃蒂20多岁时却为情所伤而性情大变,从此淡出社交界过起了隐居生活。如今,拥有亿万身家的哈古埃蒂住在纽约一所医院的普通病房中,任由名下的豪宅公寓统统成为“空置房”。

  也曾挥金如土纸醉金迷

  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哈古埃蒂出身上流社会,她的父亲威廉·克拉克是蒙大拿州一名靠开发铜矿、铁路以及房地产而发家的亿万富翁,同时是一名美国参议员。20世纪初,她的父亲曾一度是美国第二富有的人。据悉,哈古埃蒂还有一个姐姐,但17岁时就去世了。而哈古埃蒂19岁时,父亲威廉也去世了,留给她多达3亿美元的巨额财富。

  年仅19岁就身背数亿美元财富,哈古埃蒂就像如今的豪门千金帕丽斯·希尔顿一样——过着挥金如土、纸醉金迷的生活,整天周旋在富有的花花公子之间。而哈古埃蒂对洋娃娃有着近乎疯狂的痴迷,家中收藏了成千上万个洋娃娃玩具。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哈古埃蒂有一次心血来潮,不惜一掷千金让自己最喜欢的一个洋娃娃坐头等舱飞往巴黎,并让她的私人医生陪同洋娃娃一同搭机,确保它能“安全抵达”。

  下嫁穷小子却离婚收场

  然而20多岁时,哈古埃蒂不可救药地爱上了一名周薪仅30美元的银行职员威廉·高尔,随后匆匆结了婚。上世纪30年代,这段“富家千金下嫁穷小子”的传奇姻缘,一度被纽约媒体传为美谈。但这段婚姻仅维持了两年就告终结,她的丈夫则向她索要了一笔数额不菲的离婚补偿费。从那以后,为情所伤的哈古埃蒂心灰意冷,逐渐淡出社交界。

  1963年,当哈古埃蒂的母亲过世后,她的性情变得更加古怪。她每天将自己关在家中,过着与世隔绝的隐居生活。除了洋娃娃外,她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哈古埃蒂的侄孙安德烈·巴耶恩斯透露:“哈古埃蒂和母亲曾是最好的朋友。当她的母亲去世后,对她而言一切都终止了。她再也不想出门,也不再想拥有任何美丽的东西。”

  投资眼光“令特朗普脸红”

  不过,隐居世外的哈古埃蒂并没有闲着,她的投资眼光相当厉害。在哈古埃蒂的一生中,她先后买进了大量如今早已升值到天价的公寓、豪宅和别墅。以至于地产专家戏称,哈古埃蒂名下的房地产投资组合,足以令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脸红。

  据悉,哈古埃蒂在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拥有一套总面积达1.5万平方英尺、可以俯瞰中央公园、共有42个房间的豪华公寓。据公寓楼的管理员工称,哈古埃蒂的律师每周会派一名清洁工去公寓打扫一次,但她本人几乎从不去住。过去的30年中,公寓的员工总共也只看到她出现过几次。

  1952年,哈古埃蒂在新迦南市买下一处占地52英亩的超大别墅,但她却从未在这幢犹如城堡般壮观的豪宅中住过一晚。如今,哈古埃蒂正委托地产中介以2400万美元价格将之出售,目前尚未找到买家。

  此外,哈古埃蒂在加州拥有一幢可远眺无敌海景的豪宅。据透露,该豪宅总占地面积23英亩,房屋面积2.1万平方英尺,豪宅里面的装修奢华至极。但从1963年起,这里就没有人住过了。2009年,一度有人愿出价1亿美元买下这处豪宅,却被哈古埃蒂一口回绝。

  宁愿住病房不住别墅

  多年来,哈古埃蒂究竟住在哪里一直是个谜。直到不久前,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今日》节目经多方查找,终于追踪到哈古埃蒂的下落。原来,哈古埃蒂竟住在纽约一所医院的普通病房中,任由名下的众多豪宅成为“空置房”。据称,哈古埃蒂向朋友透露称,她认为财富是“幸福快乐的威胁”。

  哈古埃蒂的律师透露,她已经没有兴趣接触外面的世界,而哈古埃蒂的侄孙安德烈则称,目前哈古埃蒂神志十分清醒,她是主动搬到这家医院中的,因为她觉得住在医院里“更加舒服”。

  “哈古埃蒂还活着,也清楚地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她只是对朋友不是很感兴趣,但她仍然活着。”安德烈说。

  据报道,哈古埃蒂是目前世界上惟一年龄超过百岁的亿万富婆,而世界上比哈古埃蒂更富有的人也屈指可数。但令人惊讶的是,由于哈古埃蒂是如此低调,就连著名的“维基百科”网站居然也没有关于她的生平资料,而整个互联网上也几乎搜不到她目前的任何照片。

  由于哈古埃蒂在网上的信息少得可怜,许多试图“人肉”哈古埃蒂背景资料的网友甚至以为她是一名男性。在经历了传奇而神秘的一生之后,亿万富婆哈古埃蒂简直可说是彻底变成了一个“传说”。(重时)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