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图23处桥梁被洪水冲毁 抚顺5千人无家可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3日07:07
  受暴雨影响,吉林通化市通往净水厂的4条自来水输水管线全部被洪水冲断,通化全市 停水已超48小时,市区33万人面临吃水难。目前防疫消杀工作也成为当务之急。

  停水已超48小时

  8月2日,吉林省内降雨过程暂时告一段落,但各地抢险救灾任务依然艰巨。33万通化居民供水仍处于中断状态,永吉县灾区清淤消杀因温度升高难度加大。因市内全部输水管线在31日的降雨中被洪水冲毁,通化市33万居民用水截至目前仍未恢复。市民饮用水主要来源为瓶装及桶装矿泉水,市内六家大型超市在政府把控下,能够保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但市民生活用水成为最大难题。

  24小时抢修管线

  据通化公共事业局人员讲,被洪水冲断的4条自来水管线,有一条直径1000毫米的,另一条直径900毫米,还有两条直径600毫米的。受损段为泵站到净水厂部分,在二密河1.3公里处被冲毁。受损的4条管线于7月31日10时20分被冲毁,造成通化全市停水,目前抢修管线工作正在24小时进行中。

  30多米长江堤被冲塌

  7月31日17时许,通化市滨江路公安局门前的江堤受洪水的巨大冲击力,被撕开了一个长达30多米的口子,部分人行路面塌陷入江中。险情发生后,通化市城建等部门进行紧急抢修,于8月1日凌晨1时许,堤坝加固完毕,确保此段不出现溃堤现象。8月1日上午,在发生险情的滨江路公安局门前地段,能看到3段断裂的堤坝倾斜于江边,堤坝上的护栏部分已经悬空,不过浑江水位较前一日有所下降。发生坍塌的堤坝部位,已被抢修部门用石头和砂石填充加固。在发生险情的路段,设有警戒线和提示灯,同时通化市公安局还在夜间设置警力负责看守。

  数百环卫工冒雨清淤

  暴雨导致通化市区不少路段积水,新华大街、建设大街、光明大街、光明路、光复路、龙泉路等15条主要街路淤泥、砂石遍地,部分下水道被堵塞。为此,通化市环卫处400余名环卫工人冒雨在各街路进行清淤和保洁工作,直到昨日凌晨,环卫工人才离开工作现场,通化市区没有积水的街路基本清理完毕。

  组建机动队进行消杀

  8月1日,通化市卫生局组织东昌区卫生局、二道江区卫生局、通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各社区卫生服务站防疫人员,组成抗洪防灾防疫机动队,深入到受灾居民家中开展防疫消杀工作,此次消杀工作将持续至8月5日。

  另外,通化市公厕管理处对全市186座公厕进行逐一排查,并进行全天循环保洁和消毒处理。

  对话

  消杀防疫成当务之急

  记者:你觉得最难的是饮用水还是非饮用水?

  市民:非饮用水。

  记者:就是家里?

  市民:卫生间啊,谁也不能不上厕所啊,味儿特大。

  通化市计划昨天起,每天出动消防车180台次从05时—18时,不间断给市民提供约170吨生活用水;并在紧急架设临时供水管线。与处于期望和等待中的通化市民相比,此前受灾最为严重的永吉县今天供电、通讯、供水等全部恢复正常。不过,随着气温升高,县城内消杀防疫成为当务之急。

  永吉县卫生局副局长刘春冰:整个县城内包括各乡镇现在已经全部铺开进行消杀。

  另据从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传来的最新消息,3日夜间开始到6日,吉林省自西向东仍有明显降雨过程,中部、南部和东部地区防汛抢险救灾形势将再度严峻。相关部门正加强防御洪涝和地质灾害等工作。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城市晚报》

  关注汛情

  桦甸46人死亡失踪

  吉林省桦甸市政府2日披露,本次洪灾对桦甸市冲击严重,但因为前几天交通、通讯设施中断,常山、二道甸子、夹皮沟等地形成孤岛。目前,这些地区的通讯、供电、供水等仍未恢复,救灾工作难度很大。

  据介绍,这次洪灾一度导致桦甸市通往外界的5条主要干道全部被冲毁,境内的主要公路全部中断,桦甸至各乡镇的公路全部遭遇多处水毁冲断,公路上的大桥、涵洞多处冲毁中断。全市共有397条公路损毁严重,损毁长度达947公里。

  此外,洪灾还损坏通讯线路11条,达到480公里,冲毁基站15个,通讯全面瘫痪。1日,常山镇大河村依旧是没有信号。由于1200多公里的高低压输电线路被损毁,目前还有很多乡镇和村屯断电。

  据了解,这场多年不遇的洪灾已经造成桦甸46人死亡或失踪,7677户民房被冲塌,还导致2.7万公顷农田绝收。

  安图23处桥梁被冲毁

  27日以来连续出现的暴雨,致使吉林省安图县多个乡镇出现洪灾,桥梁被冲毁,道路中断。根据安图县防汛指挥部统计显示,目前当地共有23处桥梁被冲毁,并有多处桥梁处于高危状态,车辆无法通行,也给灾后救援带来严重困难。据悉,当地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对桥梁进行修复工作。

  从安图县城到当地受灾最严重的两江镇,原本往返只有200公里的路程,由于中途桥梁和部分道路被冲毁,需要绕行至延吉后达到当地,往返里程接近700公里,需要9个多小时;而暴雨过后多日仍是“孤岛”的万宝镇,也由于当地道路和桥梁垮塌,给运送救灾物资及灾后重建带来难度。

  8月2日记者在安图县两江镇看到,一座由当地金龙铁矿场修建的百米大桥,护栏已被洪水冲倒,桥基多处出现损毁。在大桥两端悬挂着警示牌:抢险施工期间,车辆一律禁止通行。

  抚顺5000多人无家可归

  辽宁省抚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1日15时,全市因洪灾无家可归需要安置的群众5000多人,已紧急转移7.21万人避险,受灾人口上升至26.13万人,涉及3个县203个村庄。

  7月30日至31日辽宁抚顺地区出现气象意义上的一级暴雨,多条河流暴发山洪,对当地工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严重损失和影响。当地各级领导迅速赶到灾区一线组织群众奋起抢险。洪水共计冲毁公路108条次、桥涵88座,停运客运班线157条次。农作物受灾面积22.58千公顷,180家工矿企业停产。

  经全力救援,受灾最重的新宾县共解救出被洪水围困群众2万多人。交通、电力等有关部门目前正组织工人全力抢修,水毁公路干线已基本修复,中心客运站的主要客运线路已重新开通,但仍有几十条客运线路停运,基础设施抢修工作继续紧张进行。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