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吉林洪水63人遇难59人失踪 白山通化等市停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3日07:11
  由于连日暴雨洪水的影响,吉林省白山市、通化市、安图县等城市出现停水,另外由于当地当季蔬菜田多被暴雨洪水冲毁,已经导致这些地方蔬菜供应出现困难。

  7月31日的暴雨导致通化市水源供水线路出现故障,造成全市停水。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抢修,何时恢复供水尚不清楚。通化市水源地长流水库的拦河堤被洪水冲垮,洪水瞬间将供水公司办公楼包围,经济开发区供水公司3名职工被困,通化消防官兵历经两个小时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通化市公用事业局局长汪润民说,受损的4条管线7月31日10时20分被冲毁,造成通化全市停水。目前抢修管线工作正在24小时进行中,全市30多万人口面临水源紧张问题。

  记者在吉林省白山市看到,不少饭店因为停水已经关门停业。在白山市的一个露天市场,菜贩们摆在摊位上的蔬菜已经很少。一个商贩说,由于暴雨洪水导致蔬菜田受损,应季蔬菜供应出现问题。外地运输来的蔬菜受到道路损坏等原因导致运输困难,一时难以补充当地需求。

  白山市八一宾馆的服务员告诉记者,因为白山市水源地受到暴雨洪水影响,水浊度增大,处理起来比较困难,已经开始间歇性停水。记者看到,八一宾馆只是晚上12时左右才有水供应,水流非常小,到早晨6时左右,又停止供水了。据了解,白山市城乡也有数十万人饮水出现困难。

  吉林洪灾已导致122人死亡失踪

  据吉林省民政厅公布数据称,截至8月2日13时,自6月1日入汛以来累计,该省受灾人口432.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70.3万人,倒塌房屋6.2万间,损坏房屋19.3万间,因灾死亡63人,因灾失踪59人。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