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清平乡暴雨致山体坍塌 预计16时道路抢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3日07:21
  中广网绵竹8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8分报道,由于连日暴雨,四川绵竹清平乡小岗剑山出现坍塌,将清平河阻断,形成近10公里长的堰塞湖,使得当地6000多人与外界交通中断。

  同时,由于泥石流掩埋了通讯基站,清平乡一度与外界难通音讯。最新情况,我们连线正在清平乡指挥道路抢修的,四川绵竹市分管水利的副市长周毅:

  主持人:请您先帮我们介绍一下当地百姓现在的生活如何?

  周毅:由于512地震山体受到很大的破坏,现在山体的质地非常松软。我们想到只要有暴雨必然导致山体滑坡,可能会影响交通,我们在青平乡建立了一个物资储备库,我们的大米100多吨。现在清平镇老百姓大概在6千多户,储备的量可以供老百姓维持一个月,所以现在青平镇老百姓除了出行不方便,他的生产生活都是非常正常。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昨晚清平乡又下了一场雨,这场雨是否会影响到清平乡的道路抢修进度?预计道路何时可以抢通?

  周毅:不会影响,灾情发生后,绵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刻组织了市交通局抢修便道,组织水利局,邀请了专家研究制定处置堰塞湖的方案。应该说今天中午便道应该抢修到堰塞湖,便道抢修到堰塞湖以后,水利部门就可以进行堰塞湖的处置,预计今天下午4点钟左右,汉旺镇到清平镇的便道的话就应该全线贯通。在这里我感谢中央广播电台对急重灾区的绵竹市的关心,感谢全国人民对绵竹市的关心。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