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烟台海关查获违规携带植物种子入境案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03日07:30
  本报北京8月2日讯记者蔡岩红烟台海关今天向记者透露,近日该关在海港旅检现场查获一名韩国籍旅客未申报携带大量胡萝卜种子入境。经查共计96罐、重40公斤。这是烟台海运、空运口岸开放以来,旅检渠道所查获的数量最大一起旅客违规携带植物种子入境案。

  据了解,近年来,外来有害生物入侵我国呈明显递增趋势,未经申报携带国外植物种子等活体植物繁殖材料进境传带外来有害生物的风险极高。为防范外来有害生物传入扩散,保护我国农林牧渔业生产安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所有进口植物种苗均应依法办理进境检疫审批,并从指定的口岸进境。目前,这批货物已移交检验检疫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