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特大洪水250万人受灾 或致霍乱等爆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3日07:32
  中广网巴基斯坦8月3日消息(记者孙伶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2分报道,巴基斯坦上周遭遇了80年一遇的洪灾,特大洪涝灾害导致超过千人遇难,至少有三万人被围困,还有数百万人无家可归。268名中方的工程人员一度被洪水围困在巴基斯坦科西斯坦地区的都伯瓦水电项目。

  连续降雨引发的洪水和泥石流,目前已造成3万栋房屋和大量的农田被洪水淹没,250万人受到影响。国际红十字会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在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整个村子都被洪水冲走,成千上万人一下子变得一无所有。

  巴基斯坦官员警告说,大批灾民缺乏干净的饮用水,可能会导致霍乱等流行性疾病的爆发。开伯尔-普什图省卫生部门官员说,大约有10万人,大部分是孩子患上了肠胃炎等疾病。

  面对巨大的洪灾,巴基斯坦政府和军方出动了几十架直升机和几百艘救生筏救援。国家灾难管理局表示,救援人员已经从开伯尔-普什图省救出了2万8000多灾民。但是由于洪水造成了交通和通讯中断,很多地方救援人员难以到达,因此受灾人数很难准确统计。在瑙谢拉一个军方建的营地里,640个受灾家庭住在一起,当装有水和食品的救援车辆开过来时,妇女和儿童大叫着跑过去争抢食物。这里没有适当的卫生间和浴室,大部分人还穿着逃跑时穿的衣服,孩子们都光着身子四处游荡。气象部门已经发出了红色警报,未来几天印度河下游的信德省将遭受暴雨袭击,预计将有15万人无家可归。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