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洪灾地区10万人染病 大部分是儿童(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03日07:36
□洪水冲进巴基斯坦一村庄
□洪水冲进巴基斯坦一村庄

  □张品秋(中国日报特稿)

  综合国外媒体8月2日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的洪灾没有出现缓和迹象,暴雨和山洪引发的各种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约1400人,数百万人无家可归,霍乱、疟疾等疾病开始威胁灾民的生命。面对洪灾给巴基斯坦造成的重大损失,世界各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大部分患病者是儿童

  在受灾最严重的开伯尔-普什图省的斯瓦特河谷地区,已有470多名巴基斯坦人丧生。斯瓦特河谷地区原本风景秀丽,是巴基斯坦著名的旅游胜地,如今这里的饮用水受到严重污染,导致疫病横行,人们都想方设法逃离此地。斯瓦特区卫生局局长说:“据我们估计,大约10万人感染了霍乱和急性肠胃炎,且大部分患病者是儿童。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疏散患病人群,把他们转移到安全的地方进行救治。我们还派出直升机前往被洪水阻断道路的地区进行救援。”

  人道救援组织宣明会在斯瓦特区的负责人表示,这里的灾民亟需干净饮用水,现在所有井里均灌满了泥浆,井中的水根本没法使用。此外,灾民还需要大量的食品和帐篷。

  除斯瓦特区外,开伯尔-普什图省还有多个地区洪水泛滥,大量房屋和道路被冲毁,不少居民聚集在楼顶等待直升机和船只救援。这些居民缺乏饮用水和食物,处境十分艰难。

  国际社会提供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月1日发表声明说,他对巴基斯坦发生近80年来最严重的洪灾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巨大经济损失深感痛心,他已批准从联合国中央紧急应对基金中拨款1000万美元救助受灾民众。

  美国政府8月1日也宣布,将向巴基斯坦提供1000万美元人道主义援助,如果需要,将追加援助资金。美国当局已向巴基斯坦当局提供食物、救生船等救援物资,出动直升机参与救援。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还宣布,将提供12座简易桥梁,以临时替代那些被洪水损毁的桥梁。媒体分析认为,现在阿富汗战局进入关键时期,奥巴马政府要努力获得巴基斯坦的支持,此时提供大量救援意味深长。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