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利完成沃尔沃收购 斯特凡-雅各比任沃尔沃总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3日07:46

  图为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前左)和福特首席财务官刘易斯·布思(前右)在英国伦敦共同出席交割仪式。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日在伦敦宣布,已经完成对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这标志着吉利控股集团和福特公司在长达数年的接触与谈判后终于完成了收购交易,为第一宗中国汽车企业收购国外豪华汽车企业和品牌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吉利控股集团2日宣布,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北美区前首席执行官斯特凡·雅各比自8月16日起将正式就任沃尔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并将加入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会。吉利控股集团2日为完成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开出了票据并支付了13亿美元现金,收购资金来自吉利控股集团、中资机构以及国际资本市场。这一最终交易价格是根据收购协议针对养老金义务和运营资本等因素做出调整的结果。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