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莫斯科出现8月首个高温纪录(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3日09:37
  资料图片:7月12日,一名女子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胜利广场的喷泉旁上网。近日,莫斯科持续高温天气。 新华社发(别兹鲁基赫摄)

  新华网莫斯科8月2日电(记者聂云鹏)进入8月的俄罗斯首都莫斯科2日再次出现高温天气,当天气温达36.8摄氏度,创莫斯科74年来同日高温纪录。

  莫斯科水文气象局当天说,当天的高温是该部门8月观测到的首个高温纪录,也打破了1936年同日36.7摄氏度的纪录。

  该部门说,今年7月是莫斯科130年气象观测史上最热的月份,日均气温达26.1摄氏度,比之前纪录至少高3摄氏度。上个月莫斯科共创下10项高温纪录,最高温度出现在7月29日,当天气温高达创纪录的38.2摄氏度。

  莫斯科今夏面临130年来最热的酷暑。自6月下旬以来,虽偶降阵雨,但整个莫斯科地区天气一直持续干燥炎热,气温接近甚至超过30摄氏度。莫斯科7月的白天正常气温通常在23至23.5摄氏度之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