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危化钢瓶泄漏致21人入院 司机弃车逃走(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8月03日09:46
记者魏铼摄
记者魏铼摄

被送医治疗的市民 (记者刘蔚丹摄)
被送医治疗的市民 (记者刘蔚丹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满达 通讯员杜巍巍 李斌)前晚9时40分,一股浓烈的刺激性气味在洪山区狮子山街省农科院社区弥漫。附近一家废品收购站的老板处理废旧钢瓶时,里面喷出氯气,造成附近数十名居民身体不适,共有21人到医院治疗。

  当时,居民王师傅在家里看电视。一股刺鼻的气味侵入房间,他觉得眼睛刺痛,喉咙特别难受。他将门密封,带着儿子和女儿用湿毛巾将鼻子捂住,妻子彭女士则跑出家门。不久,儿子和妻子都开始呕吐。

  前晚10时30分左右,特勤消防二中队的官兵赶到现场。第一小组利用木制堵漏阀对钢瓶进行堵漏;第二小组疏散附近居民;第三小组用水枪对气体进行稀释。110、120赶来后,将19名居民送到省人民医院。

  前晚11时许,记者到达位于李纸公路旁的废品收购站,刺激性气体还未完全消散。一个两米长、锈迹斑斑的钢瓶横卧在废品站门口(如图)。

  王师傅的家在废品站的背后,一只黄色小狗倒毙在家门口。王师傅说,半小时前,狗从别处跑来,当时还在挣扎,现在却没气了,不知道是否被该气体毒死。

  昨日,省农科院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废品站老板姓向,湖南人,每天都要拉一货车废铁回来。前晚,向某用钳子将刚收回来的废旧钢瓶的阀门弄开,里面的残留气体一下喷出来。向某丢下钢瓶,和帮工一起去了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治疗。目前,向某已被警方控制。

  武汉市环保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清晨6时30分,武汉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已派救援人员到达现场。7时50分,钢瓶及残留物被运往葛化集团废旧钢瓶处理厂。经采样分析,瓶内残留物为氯气。11时40分,钢瓶被处理完毕。

  昨日上午,记者在省人民医院了解到,19人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状,包括7名儿童及12名成人,目前仍有4人留院治疗,主要症状为呕吐、呼吸不畅、干咳等。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