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两市高开沪指涨0.23% 三网融合概念活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3日09:43
  中新网8月3日电 周二沪深两市承接强势小幅高开,受到三网融合政策支持的物联网、传媒娱乐板块开盘表现活跃。

  今日开盘,沪综指报2678.79点,涨6.27点,涨幅0.23%,成交量8.31亿;深成指报11039.4点,涨34.63点,涨幅0.31%,成交量6.61亿。

  板块涨多跌少,煤炭、有色、水泥等行业涨幅居前,医疗器械、农林牧渔等板块出现回落。

  消息方面,据媒体报道,工农中建四大行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430亿,较6月份增加了780亿元。按四大行上半年单月的平均新增贷款占比35%估算,预计7月份新增贷款规模约为7000亿元左右。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报告透露,目前相关部委正在编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战略性新兴产业已被明确为“十二五”规划编制的重点之一,产业的发展方向、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也将随之确定。此外,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三网融合试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试点地区党委、政府要抓紧研究出台扶持本地区三网融合试点工作所涉及的扶持政策。试点实施方案16日前上报。

  国土资源部日前出炉了一份涉及全国1457宗闲置土地的统计表,银监会将根据这份“黑名单”做一次全面的风险排查。其中80%的闲置土地可能被收回。市场人士认为,该消息恐将影响到地产板块。

  数据显示,继6月份今年首次大规模减持债券后,基金7月份整体持债量继续大幅下降,近千亿元资金将重新流向股市。

  经过近10个月的发展,创业板挂牌上市公司数量将达到100家,募集资金总额超过700亿元人民币。创业板交投形成一定规模,开始得到机构投资者关注。业内人士认为,相比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扩容较快。在创业板持续扩容以及解禁洪峰即将到来的情况下,创业板估值压力很大。

  外围市场方面,周一美国股市收于10个月以来最高水平,标普500指数成功突破关键点位——200日平均线1121点。至此美国股市在8月份的首个交易日大幅收高,延续了7月份大幅上涨势头。全球性的利好经济数据以及欧洲银行业界强劲财报,提振了投资者信心,使欧洲与美国股市同时大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