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美俄战斗机将举行首次联合军演 合作应对劫机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03日10:49
  据法国媒体报道,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NORAD)8月2日发表声明称,美俄战斗机将于本月举行首次联合军事演习,演练劫机事件合作处理方案。

  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发布的这份声明表示,这次联合军演的代号为“警惕之鹰”(Vigilant Eagle),演习将模拟美国商业航班“被恐怖分子劫持”后,美俄两国空军如何合作应对。演习将模拟两个班次:“一个是从阿拉斯加飞往远东地区,另一个是从远东地区飞往阿拉斯加”。演习内容将包括两国派遣专门战斗机或者改变已飞战斗机航向发现、追踪及拦截被劫持飞机,同时还将演练两国战斗机在边境领空“转交”追踪任务。

  这份声明还指出,联合军演将涉及美俄两国的战斗机、加油机以及空中预警机,另外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的加拿大官员也会参与其中。

  据悉,这次联合军演是美俄关系回暖后两国加强军事合作的一个产物。今年4月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曾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签署新的核裁军条约,同意进一步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