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新闻周刊》被以1美元卖给哈曼集团创始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3日11:13
  美国华盛顿邮报公司2日宣布,当天与音响器材大亨悉尼·哈曼签署协议,出售旗下连年亏损的杂志《新闻周刊》。

  华盛顿邮报公司董事长唐纳德·格雷厄姆说,哈曼决定保留《新闻周刊》大部分员工,包括杂志首席执行官汤姆·阿舍姆,但总编辑乔恩·米彻姆已决定在交易完成后离开杂志。

  目前,双方尚未公布交易价格。但据《新闻周刊》透露,哈曼在击败多名竞争者后中标,他将支付少量现金,但将承担杂志数以千万美元计的债务。交易预计在8月底或9月初完成。

  创刊于1933年的《新闻周刊》是美国传媒业的旗舰期刊之一,多年来享有盛誉,1961年归于华盛顿邮报公司旗下。

  哈曼说,他对能拥有《新闻周刊》这样一家著名媒体公司感到十分高兴。在解释为何要购买这家杂志时,哈曼说,他认为这是一个整合该杂志资源的良机。

  近年来,在传媒产业巨大变革及经济衰退的背景下,美国纸媒生存状况堪忧。《新闻周刊》也面临广告收入下跌、发行量减少的困扰。去年该杂志亏损大约280万美元,广告收入下降37%。

  现年91岁的哈曼于1953年创建了音响器材制造商哈曼公司,但此次收购《新闻周刊》的并非哈曼公司,而是哈曼家族。(王丰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