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省委书记陆浩:网络问政有四大作用(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3日12:50

  我是《人民网》的网民,也是各位网友的老朋友。我每天都要挤时间上网了解民意。《地方领导留言板》的推出,为我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在办理网友留言、进行“网络问政”过程中,我的体会是:

  一、集中网络民智,是推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形式。随着网络的日益普及,互联网成为公民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重要渠道。

  二、了解网络民意,是改进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措施。网络是我们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网民的言论既是个人意愿的表露,也是不同利益群体诉求的表达。及时了解这些信息,正确引导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是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须掌握的一种工作方法。

  三、借助网络监督,是提升党委政府工作效能的重要手段。对群众反映的一些政策问题,我们及时调研,予以调整和完善。对群众反映的一些工作方法问题,我们注意纠正,及时改进。对群众反映领导干部的党风党纪问题,我们坚持认真核查,依法依规处理。

  四、坚持网络互动,是增强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方式。网络与传统群众来信来访相比,更直接、更及时、更经济。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