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下人防工程60%用于车库 今后不批出租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3日13:50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实习记者屈辰)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6分报道,统计显示,到去年底,北京地下人防工程有60%以上被用做车库,住人的比例也不少。北京市民防局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从8月1号起北京地下人防工程不再新批出租房,人防工程提供的地下车库也将一年一审。

  到2009年底,北京地下人防工程有60%以上用于车库;另外,作为散租住人、员工宿舍和旅馆的用途,这部分用于住人的地下人防工程也占了27%。还有一小部分用于办公、物流仓库等。北京市民防局相关负责人说,从8月1号起,民防部门不再新批用于散租住人的项目,执行只出不进的政策。原来已经批准的项目在合同到期后也不再延长。这样就明显传达了一个信息,就是北京地下人防工程不再批出租房了。另外,人防工程提供的地下车库也将一年一审,这同样意味着物业不能再卖长期车位,也没法垄断后进行高价倒卖。可以说,这个政策无疑也提醒业主,人防工程的车位绝大多数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所以不存在买车位的情况。

  据介绍,20年前,北京大量闲置的地下人防工程投身市场,为社会服务,为政府创收。如今相关部门转变了观念,地下人防工程下一步的主要用途不是为了容纳人口或者经营创收,而是将更多地满足社区居民需求。 也就是说,北京地下人防工程的使用将优先考虑公益性、服务性。只要街道办、居委会或社会组织等机构提出申请,民防部门基本都能保障相应的场所,来满足大部分公益性需求。而且这些一般都是无偿提供的。但是,相关部门也表示,地下人防工程如果用于服务性经营的小区车库之类,相关部门会适当收费,如果用于纯经营的项目,比如旅馆,生产车间,还要提高相应的收费标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