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 新闻圆桌

易宪容:租赁条令制度化公平化不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3日14:03

  易宪容:租赁条令制度化公平化不够

  嘉宾简介:易宪容,中国社科院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

  主要观点:政府要把租赁条令严格修订好,让其规范、科学、公平。让多数人在一个公平、公正的信息平台上,让租房者的利益得到保护,特别在当前的租房市场,租客往往十分弱势。

  租了一个房子,又签订一个合同,这个合同多长时间有效,我们现在没有这个条例。其实,政府不要直接管房租高低,只要把租房管理条令规范、科学、公平,让多数人在一个公平、公正的信息平台上,让租房者的利益得到保护,这样就能起到效果。在当前的租房市场,租客往往十分弱势。

  政府对中介机构做的东西也可以规范,比如重新定价的方式,中介机构不能直接定价。是租房人、房主根据谈判结果订价,我们在香港的时候也租过房子,没有中介机构,完全是业主跟租房的人一起谈,价格合适就租,价格不合适就不租,政府保证双方的利益互相得到保护就是了。

  在租赁的问题上,我认为政府不要管得太多,只要把租赁条令制度化,合法化,公平化就是。(拾年)

(责任编辑:康少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