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公租房租金定价将听取民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3日14:52
  已公布成本租金仅是初步估测价

  公租房租金定价将听取民意

  近日,北京市首次公布三个公租房项目的成本租金,最高项目达到30元/平方米/月。上周六,新华社发表时评,质疑公租房成本租金偏高。今天上午,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布的成本租金仅仅是初步评估价,而非最终租金标准,待项目实际配租时,肯定会根据市场租金来下浮计算,达到比市场租金低20%左右的要求。另外,最后标准的公布,将由市住建委、市发改委等各部门共同制定,还可能要举行听证会,绝非“一家之言”。

  究竟这个标准是高还是低?昨天,一位参与制定北京公租房相关政策的内部人士表示,公租房的成本租金计算是合理的,实际租金水平会结合成本租金和居民住房消费水平综合确定。这位人士告诉记者,公租房成本包括建设成本和管理成本。目前公租房的建设成本在每平方米6000元到8000元。

  该人士表示,公租房最终实际租金,还会综合成本租金和居民住房消费水平来综合确定。如果租金水平高于住房消费水平和支付能力,那也可以采取财政补贴的方式。“公租房是解决过渡性居住需要,买不起房子的时候,先住公租房。一些人条件好了后退出,另一些符合条件的再住进去,循环使用。所以租金必须合理,不能比市场租金贵。但如果公租房的房租定得太低,谁都不愿意搬走,将来退出就会成为难题。” (赵莹莹)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