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巴基斯坦300万人遭灾 100万人无家可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3日14:52

巴基斯坦遭遇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洪灾


联合国估计,有300万人成为灾民

  中新网8月3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遭遇80多年来最严重洪灾的巴基斯坦已经使数千人遇难,300万人成为灾民。另外,联合国表示,有98万到100万人家园被肆虐的洪水毁坏,流离失所。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到目前为止,巴基斯坦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因洪灾死亡的人数攀升到了1400人,逾300万人遭灾。

  巴基斯坦西北地区的官员说,当地是遭洪灾侵袭最为严重的地区,有130万人严重受灾,当局虽然忙着在救助灾民,但许多人因住所被洪水冲毁失去了一切,表示事发前没有接到当局关于洪水来袭的警告而不满。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巴基斯坦瑙谢拉、贾尔瑟达、马尔丹以及白沙瓦这四个地区的统计发现,至少8万户民居被完全毁坏,5万户民居因洪水受损。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表示,以上这四个地区共计有98万到100万人流离失所。而且,预计用不了多久,当地无家可归者的数目就将超过100万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