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南京实施新商品房预售方案 开发商行为更加透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3日14:53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柏媛媛 实习记者李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2分报道,南京实施 “新商品房预售方案”,新方案在原预售方案基础上细化条款,增加更多项新规定。今后,建筑不使用节能环保材料,附属设施交付时间遥遥无期,这些存在于市场上的房产纠纷有望得到杜绝。

  新的预售方案包括了项目基本情况,建设进度安排、预售房屋套数、面积预测及分摊情况,预售价格及变动幅度、预售资金监管落实情况等10方面内容。其中,节能减排标准首次写入其中,南京市房产局产权市场处副处长曾新骏表示,如今购房者越来越注重房屋节能环保材料的使用,把这方面的内容加以明确也可以避免因此产生的纠纷:

  节能原来我们有,但是没有写到预售方案里,这次把它作为预售方案要求开发企业在报的时候同时把节能措施报给管理部门,以便好监督管理他们在这方面执行的情况。

  对于开发商分期分批开盘的行为,新方案中做了进一步明确:一次性公开所有房源,这次是做了一个明确,原来我们南京是30天,就是销售许可办好后30天必须开盘,这次就是做到10天之内开盘。

  曾新骏处长认为,新方案对开发商的要求更加严格,这也将更好地维护购房者的权益:通过项目的透明,给购房者选择入市的时间提供了一个好的条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