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林牧渔 二季度6只股票筹码集中上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3日15:34
  筹码集中分析:农林牧渔行业有56只个股,有9只个股已披露半年报,今年二季度有6只个股的筹码集中在上升,它们分别为圣农发展、顺鑫农业、东方海洋、ST华龙、华英农业和丰原生化。

  比较典型的是圣农发展,股东人数减少23.48%,筹码进一步集中。十大流通股中,新进大成创新等6家机构合计持有1120.23万股,前十位合计持有流通盘46.57%,比上期增加11.2个百分点。

  公司预计2010年1-9月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小于5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40亿元,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全面投产,鸡产品产量和销量将持续增加,同时,预期原料价格将相对稳定、鸡产品价格将逐步回升,预计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将稳步增长。

  顺鑫农业二季度股东人数减少21.63%,筹码集中度一般。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6081万股占流通盘的比例为22.24%,上期为5169万股。中国人寿旗下三机构持有1928万股2079.53万股;诺安基金旗下两家基金合计持有1615万股,上期一家基金持有736万股;QFII-马丁可利持股480万股未变。公司白酒业务收入10.31亿元,同比增长33.72%,毛利率54.38%(去年同期50.96%);猪肉业务收入13.99亿元,同比增长0.54%,毛利率4.51%(去年同期2.01%);建筑业务实现收入3.2亿元,毛利率44.81%(去年同期30.91%)。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公司白酒销量增幅较大,同时由于中高档酒销量比例提高,使得利润增幅较大;公司猪肉价格下降比例小于成本下降比例,使得上半年公司猪肉业务毛利率较去年有较大提升。

  行业动态:3-4季度农业股是应该继续超配上游的水产品和种子,还是应该转战具备补涨潜力的中下游行业,如苹果汁、番茄酱、糖、饲料?仅就行业景气度排序,水产品、种业、生猪是排在前三位的子行业,而苹果汁、番茄酱、饲料、糖等中下游的农产品加工业之景气度也在稳步提升。换从相关公司盈利增速来看,中下游行业的景气度虽然向好,但相关公司的量、价、利等核心要素的增势偏小,导致相关公司估值水平难以获得显著溢价。

  驱动农业股上涨的核心因素还是盈利。从中报预增公告来看,超预期和符合预期的公司多数来自上游的水产品与种业公司,下游的果汁、番茄酱、糖、饲料等公司的盈利则多数低于预期,但由于前期股价的连续下跌已经部分释放了业绩风险,因此,在市场强劲反弹的背景下,中下游公司有望迎来脉冲式行情。3季度通胀预期升温,4季度略减。下半年蔬菜和猪价预计仍将维持高位,且多灾并发和多灾频发又引发了夏粮涨价超预期,国际农产品价格当前涨势正酣,我们认为由农产品涨价引发的国内通胀预期在3季度不会明显减弱,考虑到2009年前低后高等翘尾因素,4季度通胀预期可能略微减弱。3-4季度,我们认为坚守三条主线仍然是首选策略——水产品、种子、生猪;可以关注饲料、果汁、番茄酱、糖等业绩改善引发的交易型机会,后者的催化剂多数集中在9月初~10月底,故不确定性犹存。在此,我们对农业公司总体估值水平提升空间有限进行风险提示。

  个股表现,在农林牧渔二季度筹码集中的个股中,7月19日以来涨幅超20%的个股有东方海洋和华英农业两只,它们的7月19日以来涨幅分别为23.01%、20.16%。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