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重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高温“热恋山城”(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3日15:41
山城姑娘奔跑过街“躲”太阳。孟幻 摄
重庆市民以蒲扇遮阳。孟幻 摄

  中新网重庆8月3日(孟幻 曾利平)3日,重庆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该市31个区县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在经历短暂的暴雨洗礼后,重庆气温再次飙上37℃。重庆市气象台当天11时50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该市南岸、九龙坡、大渡口、渝中、铜梁、璧山等31个区县日最高气温都将升至37℃以上。

  火辣辣的太阳蒸腾着地面,“火炉”山城演绎着热辣的高温热恋。户外热浪灼人,重庆各大街道上行人稀少,偶有外出的当地市民也尽量寻树庇荫,并以浅色衣、墨镜、太阳伞等防晒装备抵御热辣辣的高温袭击。

  重庆各大商场成当地市民“蹭凉”的好去处。记者在重庆江北商圈一商场看到,在该商场进出口等地,一些市民或坐着、或站着乘凉聊天;刚购完物的市民也不着急离去,加入“蹭凉”队伍。

  当地气象部门在网上已发布防御指南,建议当地市民在高温天气时外出应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也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老、弱、病、幼人群更是要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等保护措施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