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驻穗部队启动267个水环境处理项目支持广州亚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3日16:35
  新华网广州8月3日电(曹乐根、徐智)为支持广州亚运会,配合广州市水环境综合整治,驻穗部队投资约4.81亿元,先后启动营院污水治理与雨污分流工程267个,其中201项正在进行施工、29项已经完成、37项已经完成施工招标,所有项目预计在9月15日前全部完工。

  广州市开始实施以污水治理、河涌整治、雨污分流等综合整治为主要内容等“亚运城市行动”以来,驻穗部队、武警和公安边防部队100多个单位、267个营院同步展开施工,对营院水环境展开综合整治。

  广州军区联勤部领导介绍说,这次整治总投资约4.81亿元,将封闭、拆除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19个营院的53个排污口;位于城镇市政管网集污范围内的55个营院污水全部接入市政污水管网;位于中心城区的221个营院实现雨污分流;新建或改造污水管网598千米,雨水管网742千米;新建或改造45个污水处理站,治理生活污染源88个、特种污染源36个、医疗污染源39个。

  通过这次环境综合整治,驻穗部队营院全部污水将实现有组织的封闭管网收集与达标排放,位于中心城区部队雨水实现与污水分离并有组织排放,解决雨天营区积水通行困难、污染扰民投诉、污水超标准排放等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