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吉林多城市受洪水影响用水难菜价涨 居民受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3日19:08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连日暴雨洪水造成吉林省通化、临江、龙井等多座城市出现供水中断,另外由于当地当季蔬菜田地多被暴雨洪水冲毁,导致蔬菜供应困难,菜价节节高升。

  在停水六天后,3号下午,延边州龙井市约四分之一城区初步恢复供水,缓解了居民的用水压力。但洪水过后,菜价的飞速上涨,让人感到有些吃不消。

  记者:生菜现在多少钱一斤了?原来多少钱一斤?

  菜农:原来就三块钱。

  记者:那现在呢?

  菜农:现在可能得八块到十块钱吧。

  通化市的供水仍未恢复,但由于临时供水管线铺设工程进展顺利,33万居民有望在4号下午迎来渴望已久的自来水。同时,在政府调整下,目前当地矿泉水供应充足,价格不升反降。从4号凌晨到六号,吉林省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防汛形势再度严峻,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几天的防汛重点已转移到丰满水库以下第二松花江沿岸的吉林省粮食主产区:

  这是我们吉林省的腹地,我们第二松花江控制着吉林省73%的面积,而且这个区域是我们吉林省的粮食的主产区,非常重要。下面现在沿江的各市县都领导包堤包段,28位省领导都在沿线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