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福建今日最高气温40.3度 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3日19:19

  8月3日,福州动物园的斑马正在吃西瓜消暑。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中新网福州8月3日电 (记者 郑晓冲)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福建持续“高烧”,3日福建出现了40.3度的高温,福建省气象台8月3日16时10分继续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4日,福建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局部最高超过39℃。

  3日福建继续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据福建气象部门统计,福建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在35~37℃,共有28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8℃,其中南靖、将乐、漳平、平和、 福安、尤溪、建宁、漳州8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9℃,以南靖和将乐出现了40.3℃最高气温。

  福建省气象台3日下午继续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显示,4日,福建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南平、三明中东部、龙岩东部、宁德中部、福州中西部、泉州西部、漳州中北部最高气温可达37-38℃,局部超过39℃。

  福建省气象台3日17时发布福建省天气预报称,今天夜里,福建全省晴到多云。4日,福建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南平、三明、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六市的部分和其余各市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5日,福建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各市和龙岩市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6日,沿海各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内陆各市阴到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建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人士建议,酷热天气里,最好不要在午后阳光下活动;出门尽量采取遮阳措施,并适量增加饮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